游岳王庙-游玩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27 13:2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过几天又要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了,抓暑假的尾巴。妈妈想带我和弟弟享受完暑假的最后几天。在为疫情的严重,这个暑假我们也没有出去玩过,这几天暑假课程也结束了,妈妈带我们去西湖边游玩。

我们坐着地铁2号线来到了凤起路口,本来就想着走走断桥,去浙江睡省博物馆逛逛。哪里知道走着走着走到了位于杭州栖霞岭南麓,西湖西北方的岳湖畔也就是岳王庙。关于岳飞的传奇事件我早已多有耳目,心中早有了敬佩之心。如今来到岳王庙更是让我兴奋不已。

来到大门口我看见门头上写着:“岳王庙”三个大字。两旁的柱子上还有岳飞写的满江红的对联“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看完之后我们三人买完票进入到庙内。入眼目的是正堂是岳飞和他的“左膀右臂”——张宪和王贵。我们先拜了岳飞的左膀右臂两人。接着就步入正堂。一座巨大的雕像那就是岳飞。雕像两边各写着精忠和报国两字。墙壁上还画着岳飞和他母亲的故事,这个故事呢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岳母刺字。他的母亲想让岳飞牢记精忠报国四字于是就用绣花针刺了起来。但“国”字没有一点,象征国内无首。刺完后,还涂上了墨水,从此“精忠报国”四个字就永不褪色地留在了岳飞的后背上,岳飞永远铭记在心。

参观完岳飞庙后我们沿着羊肠小道来到了岳飞墓。岳飞墓对面跪着当年害死他的四个奸巨分别是:秦桧、王氏、张俊和万俟卨。他们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在风波亭中被这四人刺杀。直到现在还令人一看就来气。所以现在四人的石像后面贴着“不要吐痰”四个字,听妈妈说来这里旅游的人每次看到这四个人都非常的生气,向他们吐痰,吐口水,我们现在看到的石像也是经过了很多次修复的。岳墓的两侧有石马石虎石养各一对,石俑各三对。延着石阶走上去,那就是岳墓,墓碑上刻着“宋岳鄂王墓”左边是岳云墓,墓碑上刻着“宋继忠候岳云墓”。墓前一对柱子刻着一副对联“正邪自古同冰炭,毁誉于今判伪真”。我们走到了岳飞墓前我站在那里默哀了一会儿,接着便拜了几下。

通过这次岳王庙的参加,让我长了不少见识,让我更加了解岳飞。古代英雄的崇高形象和爱国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作为一名少年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