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也是一种深沉-关于钢琴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它让我着迷,令我为之风雨兼程。

可是在我刚学习的当天,我坐在琴凳上,凝视着88个黑白块,俨然88个灵魂。我从弹首个音起,这琴键就像圆滚滚的皮球被我操控着,有趣。但弹久了以后,那琴键每每让我的指头伤痕累累,挺发麻的,使我不禁想放弃了。

钢琴也很昂贵,虽然这样,但父母还是买了下来,可是我仍然对这无生命的事物不以为意,有时心血来潮碰起吧,也觉得在一旁的窗外的鸟雀都比我引人注目,甚至更值得人欣赏和珍爱;有时弹起,便觉得老是坐立不安,这么多像蝌蚪一样的音符能有啥名堂呢?只是旁衬罢了,也让我失去了最后那渺茫的希望。

可在一次出国旅行研学后,我对它有了更别样的想法甚至改变了自己。

踏进德国,一股深沉而优雅的神圣气息迎面拂来。迈进教堂时,那简直是“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的感觉。内壁上的墙画和挂在高处的十字架,庄严神圣,不得不令我的敬意油然而生,貌似这里的一切都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也给我呈现出深沉的文化底蕴和气息。

话说着来到贝多芬、舒曼故居中,我果真懂了原来音乐的威严和神圣是能传递的,他们家中,简朴而又不失华丽,我思索:他们曾在家中弹琴、作曲,生活都是被文化所浸养着啊!所以,弹琴更注重的是怀着敬畏的态度,需要进入到另一个高雅脱俗的境界,这使心灵美,也能让我可以深入地与88个灵魂交流,更是美。

我后来也去了奥地利,但没去维也纳大厅,而是悠闲走到了人头攒动的莫扎特广场。这是一个大型的广场,中心是一架斯坦威钢琴,大约五六米外一群人围观着,广场动静结合,仿佛一个欢乐的氛围,也许是音乐能传染吧!

我也鼓足了勇气上前弹了一曲,然后我汲取了古典文化气息,进入到了别样世界,与灵魂和美在沟通。随着我的琴声,满场沸腾了,我领略到了它的美,大家都认为它很简易、朴素,可我想告诉他们,让他们来德国、奥地利,因为这才是钢琴、音乐的归属,它滋养我的心灵。啊!钢琴,我爱你爱得那样深沉。

钢琴,你在我生命中是个令我无法抹去的记忆。你令我自在,令我美好,令我高雅不凡,令我获得真、善、美,甚至触动了我的心灵和精神。

钢琴之爱,同予者何人?深深沉沉,高洁崇尚,庄严神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