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风雨同“州”-抗击疫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1: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海广阔无边,是因为水滴的汇集;森林绿风荡漾,是因为树木的汇集;山川高耸入云,是因为岩石的汇集。一木不成“森”,一人不成“众”,每一个组成都是重要的。2020年新冠肺炎的突袭,更让我明白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

2022年02月14日,每个学生早早起床,准备再次回到书海中遨游,可天有不测风云,苏州市的家长们手机里发来了一条信息:因苏州疫情突发,延迟开学!苏州市的学生心情霎时沉入谷底。但我觉得,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抗疫情,这场战争一定不会持续太久的。

白衣天使很重要。自苏州疫情以来,住在昆山的我已经做了2轮核酸了,甚至有人还做了3次、4次!庞大的核酸样本数量他们日以继夜的工作按时完成!他们一定很累、很苦!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是数万苏州人的信任与依靠。再比如在医院里治疗的确诊病人,从小孩到八旬老人,每一个都是白衣天使在精心照顾。他们烦躁了白衣天使给予他们安慰;他们开心了白衣天使陪他们分享快乐;他们迷茫了白衣天使帮助他们寻找引路的灯。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很重要。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很重要。上周我和爸爸去商场买日用品时,遇到几个身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消毒。寒风呼啸,穿了很多衣服的我还不禁缩了缩脖子,而他们却满头是汗。没有他们,核酸的秩序谁管?健康码谁查?温度谁测?细菌谁消?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很重要。

老师很重要。虽然不能去学校学习,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在书海中扬帆。这时候,许多来自各个地方的老师纷纷在“苏州线上教育中心”上发布自己的录播、直播课,我们自己学校的老师也积极关注学生的每课学习,按时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停课不停学,老师很重要。

我们学生也很重要。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居家认真学习,积极响应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不给社会增添麻烦,学生也很重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共抗疫情,风雨同“州”,相信我们苏州的能力,定能“苏”战速决。待到春花烂漫时,城北小学六(10)班,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