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雀,你这可爱的小家伙-关于动物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4-13 09:31: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响起了几声清脆的鸟鸣声,如银铃儿般,惊动了清晨才特有的一缕静谧。那活泼悦耳的声音,吻上我的耳旁,嗖一声钻进我的记忆中……

那是一年的夏天,一只小金雀不经意地闯入了我的生活。

那一天,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我的宠物”的文章。于是,从没有养过小动物的我,不假思索地就从爸爸的朋友、我的叔叔家“借来”了这个小家伙。

起初,它有些“傲慢”。油光黄绿的羽毛上,夹杂着幽静的黑色,使它那不羁的样子中掺着高贵。它总是昂着头,露出嫩绿色的小脖子,学着公鸡打鸣的样子,高傲地叫着,那有些东施效颦的样儿着实让人好笑。除此之外,它那双眼也有风情,黑棕色的水灵灵的眼珠,咕噜咕噜一转,透出点狡黠,令人似懂非懂。

接下来的日子里,它每天都“渴望”地朝外张望。从罩着它的笼布揭开起就不闲着,叽叽喳喳地一会儿跳到笼子的边上,一会儿跳到笼子的顶上,好像在向四周大声宣告,“我是家里的一员了,快给我吃的,快给我喝的!”在我写作业时,它总会抖抖胖乎乎的身子,将它的佳肴抖落在我的桌上。向它看去,它却背过身子,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见没人搭理,却又跳又唱,吸引你的注目。

遇到我心情好的时候,我便会打开笼门,把手伸进去逗它玩。它的尾部有一根修长的黑羽毛,我称之为小尾巴。当我用手轻轻揪住那尾巴时,它便一惊,发出短促的“啾!”声,迅速地拧过头来,叨你一下。慌得我抽出手,跑出几米紧张地打量它。它却转着头、扭着身子,像跳圆舞曲的小姑娘。忽然,等等,情况不妙!它一头撞向笼子,紧跟着“哐”的一声,鸟笼倒在了我的书桌上。看着一片狼藉——它的美食洒在我作业本上到处都是,一小瓶水正顺着桌边往下淌……。我欲用生气的眼神瞪这个“罪魁祸首”,它却“啾”的绵长地叫一声,无措地站着,耷拉着小翅膀,那小眼珠上下转着,好像要滴下泪来。我只好收起目光,打扫起案发现场,把笼子重新摆好。没过一会儿,一阵悦耳的鸣叫声响起,如帘后缓缓行出的女子身上的环佩,又如一阵风吹来风铃轻轻晃动的声音,诉说着什么。

它真是一个讨人喜的小家伙。清晨的时候,以它的爱给大人们也带去欢乐。在大人将笼布揭起时,总要来蹭一下你的手,又发出银铃般的叫声,与人道声早安。夜晚的时候,以它美妙的歌喉,让人带着此曲只应天上有的享受,不忍将笼布给它盖上。然后,熄灭最后一盏台灯后,全家进入梦乡。

毕竟是借来的,总是要与它道别的。在一天的放学回家后,发现它终于走了。

翻开那本作业,看见几年前为它写下的可爱的文章,不禁感慨,我只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为那只小可爱提供了一个暂时的住所,而它却带给我无法言尽的欢乐和畅想。

如今再一次提笔,往事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