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

时间:2019-01-20 12:5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不等天明去卖报,一边走,一边叫,今天的新闻真正好,七个铜板就买两份报……”星期日下午,我们幸运星小记者班的同学在张老师带领下,来到东湖公园卖报纸,亲自体验一回报童的生活。

我们来到东湖公园的游乐场,男女生各分一队,张老师给我们指定了卖报纸的区域,然后一声令下:“小报童们开始行动吧!”我们立即跑向四周。

我和几个小伙伴的卖报生活开始了,我看到不远处有位老爷爷,我鼓足勇气走过去,红着脸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们是幸运星小记者班的学生,请您买一份报纸吧!可以让您的孙子学到一些作文的写作方法,了解一下国家大事!”可是,老爷爷却说:“不要不要,去去去……”我难堪极了,和同学们一起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心想:我会不会一份报纸都卖不出去呢?

突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说:“小朋友,可以把报纸给我看一下吗?”我点了点头,迫不及待地把手中的报纸递过去。心想:阿姨会不会看一下就把报纸还给我了呢?过了一会儿,阿姨看完报纸微笑着对我说:“真好看!你卖多少钱一份呀?”“一元钱一份。”我告诉阿姨,真的没有想到,阿姨说:“我要一份吧!”我高兴地接过钱递过去报纸,连声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我的心顿时开朗起来,仿佛心中一颗悬空的石头落了下来。经过我的努力,一共卖出了三份报纸,可开心啦!

回到教室后,张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真厉害,值得表扬!”这次卖报纸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钱的来之不易,以后我要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