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妈妈-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19 09:3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深深,孩子们就要离开学校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那一段段长长的日子里,除了沉闷的空气和难以避免的蝉鸣,剩下的就是和父母之间无尽的矛盾与冲突了。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我从那枯燥无味的补习班回来,无精打采地坐在房间里,妈妈像往常一样对我说:“回来啦,宝贝!”我随即“嗯”了一声,但妈妈好像并没有听到我的回复,就一个人下了楼。写完作业的我看看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心想着妈妈怎么还不喊自己吃饭,便伸着懒腰下了楼想看看妈妈做没做好晚饭。刚下楼,我就听见妈妈在和邻居家的阿姨欢快的聊着天,我对妈妈和邻居阿姨打了声招呼便跑进了厨房,左看看右翻翻却没找到半点可以吃的东西。我从厨房里冲出去,语气很不高兴的对着妈妈说到:“妈妈,没有吃的吗?”妈妈好像有点恼火:“冰箱里有中午的菜,你不会自己热下吗?”我更加不高兴了,怎么没做饭还是我的错了呢:“中午就剩点素的了,我要吃肉。”妈妈也没顾忌邻居阿姨,非常生气的对我说到:“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看看你那个成绩,邻居家姐姐和你一样大,人家年年考全校第一,你是就知道吃。”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生气了又有那么一些难过,所以也不想理妈妈,“哼”的一声跑回了楼上。不就是不吃饭吗,为什么每次都要提到成绩,我也很努力了,为什么她总是看不到我的付出的呢。我生气的坐在书桌前,看着自己的期末考试成绩,眼泪就那么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扣扣扣……”房间的门忽然被敲响,估计是妈妈来了,我快速的擦干了眼泪,拿起笔来故意装作在书桌前用功。“你这一看呀就是装的。”妈妈轻手轻脚的进来,手上还拿着碗,看到我没写几个字的作业就又开始吐槽我。“你来干嘛,你不是不喜欢我嘛?”听到妈妈的吐槽,我忽然觉得自己更难过了,眼泪又开始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不哭了,来,先吃饭。”妈妈见我又开始哭了,顺手理开了我桌子上的书,把手上的碗放到了桌子上。“有你最喜欢吃的炸鸡排,妈妈今天特意买的,快点趁热吃吧。”我看了看碗里的菜,实属有些意外,因为除了中午的蔬菜以外,还多了鸡排和烤鸭,一看就是我最爱的吃的,可我刚才明明没有在厨房里看到。“妈妈,对不起。”我忽然意识到我刚才在邻居面前对着妈妈大吼大叫是多么的没有礼貌,妈妈也许只是忘记了做饭,可我去那样和妈妈说话。“没关系,妈妈也不应该那样在邻居面前说宝贝的,你已经很棒了,妈妈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妈妈弯下腰抱了抱我,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妈妈,我先吃饭,您也快去吃饭,吃完饭我们一起洗碗。”我快速的吃完了碗里的饭菜,奔跑下楼和妈妈一起洗起了碗,顺便还帮着妈妈拖了地,晾了衣服。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应该是对立的,而应该是相亲相爱的。或许我们正处在青春期,对于父母的一些行为不是非常理解,甚至于会讨厌父母的一些行为,可父母对我们是始终如一的,他们从来没有变过。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对我们的父母好一点,多给予他们一些理解,多关心他们一点,或许这个夏日除了那些让人不适的一切之外,还有着我们彼此之间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