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味

时间:2019-03-04 13:2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助火锅,用料大胆,味厚香浓,新鲜刺激。每年都会有的一次“熏衣体验”,上周二如约而至。晌午,天公不作美,雨水淅淅沥沥地落在伞上,顺着伞骨滑落指尖,两两肩并肩,走在熟悉而又静谧的水泥路上,欢笑声接连不断,打破了雨天的沉寂。

同学们陆续收伞抵达目的地——一家小型餐馆。一进大门,眼前热情似火的桌椅、厢间向我们招手欢迎。随之,极其热闹的氛围把我们笼罩,从一开始的踌躇不前变成争先恐后,极力拉拢好友凑个座位数。接着,一大波扫菜大军出队觅食,左持盘,右夹镊,左瞧右看,寻找目标。随后这批军队分成两波,一波为肉食主义,怀里抱着五六个盘子,叠着罗汉,好歹没留个哈喇子,另一波则为素食主义。

下锅后,画面堪称满汉全席,火锅底料沸腾玩转于锅间,蔬菜鱼虾眼花缭乱,在水中尽情跳跃,而在座的各位早已迫不及待。不到几刻,只剩下残留于空气中的火锅味,活跃的美食在味蕾上舞蹈,只觉生活多么美好幸福,一片片欢声笑语在空气弥漫。屋外雨水顺着玻璃窗滑下,留下了一道浅浅的水痕,在这定格的瞬间,嗯,是家的味道。火锅一个人吃,没意思;一起吃,才其乐融融!

把胃填满,就该消消食了,六七个人坐一起唠会儿磕,火锅味充斥着整个包间,没有瓜子没关系,想吃了,夹两块,乐哉!火锅就是这样,一锅胜七菜,喂饱十号人!也许团聚的感觉就是火锅的味道,火辣却暖心,香浓热闹。希望来年今日,我们还能在这“锅”中相聚,体会这浓浓火锅味,亲亲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