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我与小草相约-关于小草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12-07 13:0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甘愿成为那一棵小草。虽然我不像大树那样挺立,高大,但是我却十分坚强;虽然我不如小花那样绽立多彩,但我却十分朴实。我只想像小草那样普普通通的生长,我会一直坚信:每一棵草都会开花。

在回家那天晚上,我坐在车子里。暴风雨迎面扑来,“噼击”,“噼击”,拍打在车窗上,看着一点点的雨水从车窗上滴答滴答的往下流,就在那时我像见了枯黄烂叶中的一棵绿油油的小草,我走下车走进那棵小草,雨点打在小草那两片嫩绿的叶子上,绽开了鱼鳞般的波纹,它那脆弱的生命在暴风雨下显得那么不堪一击,但它却一直努力着,与暴风雨做奋斗。

回想起刚才所做的一切,为了逃避,一个人在风雨中游荡,而小草却能迎难而上,难道我连一棵弱小的草都不如吗?我的心灵开始颤抖了,开始麻木了。我小声地对小草说:“在青春的岁月中,我要与你相约,相约在花海中;相约在温暖的阳光下,相约在我成功的道路上,我将与你一起生长。”

我快速爬上车,命司机迅速回家,我要去与学习拼搏,与努力拼搏了!司机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当雨点再次滴在我面向的那扇窗户上时,我看清了远方的道路,雨点又变成了明亮的镜子,照在我的脸上,让我看到了脸上坚韧不拔的一面。来到家里,我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拿出了纸和笔,清晰地画出了那一棵在我心中胜于一切的那棵小草,我会把它一直留在心底。我拿起笔,写起了作业。当我写不下去时,我会看看那棵小草,小草仿佛活了一样,它给了我莫名的力量,让我重新获得努力的力量,继续加油。在小草和我的努力下,我成了小草,成为班级上的学霸,像小草一样努力再努力。

青春岁月,我将与小草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