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母爱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23 14:0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间有一个温暖的字眼,叫“爱”。它无声无息,却温暖感人。它如 一缕阳光,温暖人们的心房;它如一丝春风,安抚内心的悲伤。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爱无处不在。

NO.1西瓜皮里的“小岛”

从小我就特别贪吃,尤其爱吃西瓜。但因为本人吃相不好,吃到好吃的东西时又狼吞虎咽,为此,父母连西瓜也不敢咬着吃,生怕“引汁上身,我有很多衣服就是因为这样而“人老珠黄”的。所以,每次吃西瓜时、父母都让我用勺剜着吃。

记得那年暑假,妈妈从外公家带回了半个西瓜,望看那红红的瓜瓤,我很不得连皮都吞下去,但一想到妈妈刚顶着烈日回来,热得浑身出汗, 我便把西瓜捧给了正在做饭的妈妈。

几次推让后,妈妈终于答应吃了。我虽说有点嘴馋,但还是非常高兴地蹦跶开了。数分钟后,妈妈叫我,说她已吃了,让我把剩下的吃掉,然后又把那半个西瓜交给了我。

我接过一看愣住了。靠着皮的瓜瓤全被妈妈用勺子剜着吃了,中间却留下一大块像岛一样的瓜瓤,鲜红鲜红的。谁都知道靠边的瓜瓤汁水不多,也不及中间的甜, 一股比西瓜还甜的暖流涌上心头。

妈妈把爱悄悄藏进了那片“西瓜岛”中,望着红红的西瓜计,我的心被满满的爱淹没了。

N0.2蛋亮里的“太阳”

小时候家里生活比较拮据,有时妈妈为了省钱,常常是买几个咸鸭蛋和着稀饭凑合一顿。贫吃的我见蛋黄里的油多,便霸道地把鸭蛋的蛋黄吃掉,全然不顾家人的“指责”。如此长大了,知道了控制,也学会了礼让,可最后所有的蛋黄还是“跑”到了我的碗里,唉!真是“一失口成千古恨”呐,想改也难有机会呀。

一天晚上,妈妈有事出门了,家里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个人,晚饭时,爸爸在桌旁敲开一个鸭蛋给我,我挑出蛋白后放在桌上,想让爸爸吃蛋黄。稀饭在我狼吞虎咽中迅速见了底。最后我朝桌上看去,那个蛋还在。我以为爸爸吃空了。刚想把蛋壳扔掉,却发现蛋白已不见踪影,蛋黄躺在里面,金灿灿的,像小太阳。我把爸爸那个咸鸭蛋拿过来一看,同样如此。盯着蛋壳里那两个金子般的“太阳”,我觉得那就是爸爸对我的爱光芒四射....

我就这样在父母温暖的臂弯里长大,每天都如阳光般灿烂。细数5000多个日日夜夜,细数父母的每一次关爱,细数曾经涌起的一次感动,我常常泪流满面。

被爱是一件无比幸福事,让我们放慢脚步,去找找那些藏在细节的爱,相信你会收获许多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