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惊喜-关于惊喜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处处有惊喜,生活处处有“没想到”,有时一件小事情也能让你感到沉思、开心、愤怒或者伤心,那么“没想到”能带给你什么样的心情呢?

自打一年级起,我就开始学习软笔书法。到五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了,也获得了一些奖项——国家级二等奖、省级钻石奖、省级铜奖,但这并未满足我追求更高层次的心。每次去学软笔的时候,我总会看见一个女孩儿坐在另外一张桌子那里写硬笔字。中场休息时,我都会走到她的背后,欣赏她写字。虽然她才七岁,但是她的字已经笔势老练,如行云流水般优美。长期写毛笔字的我感觉硬笔一直差强人意,对她真是崇拜万分。

我对硬笔渐渐产生了兴趣,心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尝试硬笔呢?去年便央求妈妈给我报了八节课的硬笔暑假班。没想到在墨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硬笔技术突飞猛进,第六节课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开始写硬笔作品了。刚好那年暑假有个首届“西湖杯”中国硬笔书法大赛,墨墨老师问我要不要试一试。

一开始我还在犹豫,才学了八节课,行不行啊?妈妈鼓励我说:“去试一试吧,试试才知道行不行啊?不试的话,肯定是不行的啊。”经过再三斟酌,选定了隶书《水调歌头》,因为之前刚写过这幅字的软笔作品,相对而言有种熟悉感。虽然为了交稿,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但当我真正写正式稿件的时候还是紧张万分,生怕写错了任何一个字。光这一幅正稿就感觉用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实际只用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盖章一会儿怕盖歪了,一会儿怕盖不清,在废纸上练习了足足十几分钟,才在老师的催促之下盖上了我的专属印章。后来揭晓奖项,没想到,我竟然得了铜奖。墨墨老师表扬道:“一共收到全国36888件稿子,选出了50名金奖、100名银奖、300名铜奖,你已经非常不错了,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铜奖。”

若干个月后,从墨墨老师那领取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张硬笔获奖证书。我开心至极,一回到家,我便把奖状小心地收在了文件夹里。我真的没有想到:因为兴趣而去学习硬笔,在努力过程中,激发了自己对硬笔的更加浓厚的兴趣,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