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的美丽-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静静地站在天桥下,桥的外面雨声嘈杂,大雨纷纷。桥下人来人往。我在人群中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禁一阵思绪涌上心头……

记得那也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了这座天桥。走在天桥下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个流浪汉。他简直要和黑夜融为一体,只有雨滴在他的身上的时候才能发现它的存在。他穿着一身破烂不堪的灰色衣服,脸上的皱纹写尽了人间的沧桑,还不时有冰冷的雨滴,无情的打在他的脸上。他面前的一只铁碗,里面卧着几张少的可怜的硬币和许多雨滴,这好像是一碗“钱汤”。我不由得驻足观看。

突然,“卖红薯——”一声叫卖,打乱了我的思绪。循声望去,一个卖红薯的大娘推着小推车从对向向这里走来。“两元一个红薯——卖……”他似乎也看见了那个流浪汉,叫卖声戛然而止。我看见她在车上挑来挑去,挑出了一个红薯,走在流浪汉面前,蹲下来,递给了那个流浪汉。流浪汉茫然地抬起头望了望大娘,又望了望红薯,好像明白了什么,

从“汤”里一张一张的摸出硬币。一元,一元五角,一元六角,一元七角……他摸够了钱,递给了大娘,这才接过了红薯。大娘望了望狼吞虎咽的流浪汉,又望了望手中的钱,似乎在思考些什么,之后推车慢慢的走了。

回到家之后,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流浪汉要给钱?而且这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大娘要收钱呢?我在睡前突然想通了:啊,流浪汉给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认为他是一个没有用的流浪汉,是在维护他的自尊。而大娘接过的钱是因为理解了他,并且帮助他维护自尊,不让他难堪。我顿时对大娘肃然起敬。多么高尚的精神啊!这仅仅是一个红薯吗?不,从那一刻开始,那已经不是一个红薯了。那是在维护一个无助的人的自尊,那是在拯救一个失落的人的灵魂……

“卖红薯——”一声叫卖打乱了我的思绪,循声望去,一个佝偻的身影,推着小车在天桥下走过,顿时一阵暖流流上心头。这位大娘或许永远也不知道,她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感动了一个人的心灵。但正是这一个个不经意之间,组成了这样一个温暖的心灵。

或许,这就是不经意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