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那一墙的爬山虎-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7-31 10:56: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该轮到我牵你的手去看那一墙的爬山虎了。

——题记

你最爱那一墙的爬山虎。

柔嫩的茎,绿绿的叶片,风起,叶亦起;风落,叶亦落。

犹记当年,年幼的我总愿和你待在一起,每每夏日的傍晚,你总会牵着我去看那一墙的爬山虎。夏日暖得醉人的风吹在我们的脸上,我们都眯起眼,望着那轮火红火红的夕阳,寻找我们的爬山虎。

记得那时铺的路还仍旧是青石板,脚踏上去会发出“啪哒”声,清脆。于是,夏日傍晚的空气总会传来你小声地为我描述爬山虎和我不是发出似懂的“噢”声。

“姥爷,这个绿绿的就是传说中的爬山虎么?”我稚嫩的声音在风中回响。

“对呀,你看这叶片,这脉络---”。你带有浓厚的家乡口音为我讲述。

那时,一老一小牵着手认真观察那墙爬山虎的身影,在夕阳下,那背影被拉的长长的。我回头看那背影,你的背影总是比我的长,我大声的对你说:“姥爷,总有一天我要我的背影比你高很多的!”你抚摸我的头,笑了。

时间就如风,唰、唰、唰将那满墙爬山虎的叶片由嫩绿吹成墨绿,又由墨绿吹成干枯的黄色,一恍惚,几年过去了。

我再也不是那种会发出稚嫩声音的小孩子,再也没能认真的去望过那墙爬山虎,再也没和你牵着手去寻找那墙绿----被现代化溢满的心,被喧嚣,浮躁包围的我,好久没回家和你待在一起了。

周五的电话铃声响起,我接了你略发无力的声音对我说:“娃,好久没回来了,回家玩会吧。”“作业多的很呢,姥爷,你瞅你,总让我回去做什么呢。”其实,作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只不过,不愿离开电脑,电视机罢了。

被迫无奈,周六回了家。

那时的青石板重回到了眼前,我轻轻地踏在上面,“啪哒”依旧清晰,走了几步,那一墙的绿便展现在了眼前,风起,吹得那叶片发出响声。

仿佛是意识到了什么,我赶忙跑回你家旧事的院,昔日的你,像往常一样,坐在板凳上。我小声地嗫嚅道:“姥爷”你轻轻抬起头,额头上的皱纹越发的凸显,我跑到你身边,你喜悦的眼神望着我,晃晃悠悠地站起,轻声道:“娃儿,走,我带你去看爬山虎。”我被你的手轻轻牵走到那满墙绿之前,我望着我们的背后,我的背影比你的高大了许多,我推开你的手,接着又把他握紧。

风吹过,你看着我,道:“娃儿,长大了啊,爬山虎也健壮了。”我转头望着你,夕阳下,你的眼眶晶莹了。

风吹过,爬山虎的叶片紧紧地连在一起,就像我们的心哟,紧紧地;我握着你的手,紧紧地。呵,现在终于我牵着你的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