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和本子-月光下的村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7 15:0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布谷,布谷……”夜幕降临,猫头鹰也发出声音,准备出门捕食了。皎洁的月光照耀在一个小村庄里,使小村庄显得格外耀眼。

在这美不胜收的月光下,却有一个名叫铁蛋的孩子。他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因为他的表哥回来了,他是多么兴奋不已啊!铁蛋是一个没爹没妈,孤照顾他的人,只有在远方上大学却只能偶尔回来的表哥。站在今天。表哥回来了,他今天一大早就把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他,还为表哥做了一顿香甜可口的饭菜,可表哥还没到。

一个小时过去了,表哥乘坐的飞机到站了。表哥拉着行李,兴致勃勃的下了飞机,在地下车库迫不及待的招了一辆出租车去村庄。当车到村庄时以外,却出乎意料的发生了意外。对面的一辆汽车飞一般的开过来,行李箱倒了,车门飞了,最……最后就连表哥也“飞”到草丛去了,出租车司机慌慌张张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一会儿,出租车司机通过表哥手机把这件事告诉了铁蛋,在铁蛋收到消息后,气喘吁吁的跑到医院,他拍打着抢救室的门,带着哭腔和不可思议问:“我哥哥怎么样了?快让我进去!进去!”大夫一脸沮丧的走了出来,对铁蛋说:“孩子,对不起你哥哥因为伤了手腿失血过多。恐怕……恐怕熬不过今晚了……”“不,这不可能!哥哥不会有事儿的!大夫,求求您,我求求您救救他吧!”铁蛋哭得撕心裂肺,还走上前的造事者说:″都,都是你害的,你害的我唯一的亲人没了!”大夫扶起了铁蛋说:“孩子,你哥我救不了了。快进去和他说最后的话吧。”铁蛋不再哭泣,他跌跌撞撞地走进了抢救室。表哥勉勉强强侧过头来用手摸着铁蛋的头说:“铁蛋啊!表哥不能再陪你了,表哥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永远也不会回来了,快去把床边的行李箱打开。”铁蛋打开了行李箱,里面有一支笔和一个大本子,还有5万元现金,表哥有气无力,喘着粗气,对铁蛋说:“这些东西是给你上学用的。哥哥陪不了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向上!”说完表哥断气了,“哥,哥!你怎么去了远方,这世上真的只剩我一人了!我真的是雪上加霜啊!不过,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铁蛋差点哭得晕了过去。这个夜晚异常的安静,静得可怕,静得让他难以入眠。

最后,铁蛋加倍努力,报考大学。把所得的每一份奖金和每一张奖状都拿到表哥的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