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难忘-那一次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我的脸上就情不自禁地流露出笑容。

那天十分闷热,树叶也被热得无力地垂下了头。“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语文老师抱着一大叠作文本走进教室,并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写一次临场作文。”说着拿起粉笔把题目写在了黑板上。

我正琢磨着该怎么写,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提起笔,开始奋笔疾书。教室里,只听得一片沙沙的写字声……

大约过了40分钟,同学们陆续放下手中的笔,等最后一个人写完后,老师问同学们:“有谁愿意来读一下自己的文章?”老师的话音刚落,班长就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老师笑着说:“那就让班长来起个头吧!”班长自信地站起身,她清脆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同学们都沉浸在她的朗读声中。

很快班长读完了,老师的眼睛向我们这组看过来,我默默地低下头,心里一个劲地祈祷:别叫我,别叫我……老师却好像故意似的大声叫出了我的名字。

我心想完了,我硬着头皮慢吞吞地走上讲台,天气本就很热,此刻的我更觉得闷。我捧着作文本开始朗读,但声音却如同蚊子的叫声,这时同学们有了一些骚动都在座位上小声地议论着我,都说我声音小得听不见,有的还下座位往前走了几步,我停了下来,教室里的空气变得更闷了,我的脸憋得通红,向老师投去了求助的目光,随着老师一声有力的说话声,同学们的声音小了。老师看着我,我张了张嘴,一想到43双眼睛都齐刷刷地注视着我,我就更紧张了。

可当我看到老师温和的面孔,就好像在对我说:“加油,不要怕,大声读出来。”于是,我鼓起勇气大声朗读。接着,我不再想什么,竟然大声地读完了剩下的作文。一时间,讲台下掌声四起,我兴冲冲地回到座位,仿佛每一步都带着风……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嘴角就不禁上扬起来。是那一次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从胆小变得自信、勇敢,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总能鼓足勇气去面对一切。这件事,我永远珍藏在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