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时间:2019-12-03 11:08: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在道旁散步,我、我的爸爸、我的妈妈和我的妹妹。

淡淡的月光洒在凋零的落叶上,洒在道旁行走的我们的身上。“马上要月考了,怎么样,有没有把握?”爸爸向来是管我的学习的。“也就那样吧。”我漫不经心地答了一句,这个问题他已经念叨了很多遍了。“这次很重要,升入初中的第一场大考哦,一定要考好啊。”爸爸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刹那,我感觉到了压力。

道旁来往的人们行色匆匆,树叶子刷啦刷啦地飘落,踩上去沙沙作响,不远处的霓虹灯流光溢彩,可我无心欣赏,我的心就如平静的大海,突然起了波浪。

我沉默无语,心中思绪万千。妹妹不知何时跑到我身旁:“姐姐,我们去玩荡秋千吧。”我望着妹妹那充满稚气的脸庞,不由自主的感叹道:没有烦恼可真好啊。可人总是要长大的,伴随着烦恼一起。

“宝儿,今天写了一天的作业,累了吧,去跟妹妹玩会儿,放松放松。”妈妈永远是那样温柔。可是我的心事还没有放下,又怎有心思去玩耍?我依然提不起精神,无精打采的走着。

“怎么,还在想那个?我只是让你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次考试。”

“可是,”我刚一开口,便被爸爸打断了,“没什么可是的,走吧。”爸爸牵着我的手拉我径直走向小公园,“来吧,紧张了这么长时间,是该让你放松放松。”

坐在秋千上,晚风在我耳边拂过,飘过来阵阵桂花的香味。有爸爸在背后推着,我荡得愈发高了,仿佛可以触到那飘渺的云朵、明亮的繁星。一个铿锵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这次,我一定会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