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粉蒸肉

时间:2020-01-15 13:5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粉蒸肉,一种家庭菜肴,相信它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非常陌生。可是,它对我来说是一种爱——长辈对晚辈的爱。

今天放学一回家,爷爷对我说:“孙子,今天又有好吃的——粉蒸肉!”我眼睛一亮:“在我最喜欢的两道菜中,一道是糖醋排骨,另一道就是这道备受我厚爱的粉蒸肉。”

一般只有在过年、生日之时,我才有机会吃到诱人的粉蒸肉。我爷爷最拿手的菜就是粉蒸肉,就连平时挑嘴的老妈也说:“你爷爷做的菜里,只有粉蒸肉比较好吃。”

于是,我飞快地做完作业,跑到厨房去看爷爷忙活。只见爷爷先把买好的五花肉平放在木板上,再仔细地把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从老家带过来的粉子抹在肉上,再倒点香油,又把其他调料抹在肉上,均匀地放在蒸笼上,放在文火上蒸。馋得我口水直流。

不一会儿,妈妈就回来了。一盏茶时间,爸爸也回来了。再不一会儿,粉蒸肉也蒸好了。

爸爸迅速找了一张废纸铺在餐桌上,接着爷爷就端着热气腾腾的粉蒸肉上来,还一边“哎哟哎哟”地叫着。我立即打开盖子,只见一股热气向我袭来,我的鼻子里充满了粉蒸肉的香味。

“太香啦!”我禁不住大声嚷嚷起来,爷爷笑眯眯地给我夹了一块肉,说:“来尝尝。”我咬了一口,感到肥肉不再那么腻了,口中充满了肉的香味。随后,爷爷又给我夹了一块芋头,芋头入口即化,口感非常好。粉蒸肉真是太美味了!

我就爱爷爷做的粉蒸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