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笔-写物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08 13:4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笔是大家生活中很常见且必不可少的一种学习工具。而笔的由来也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了。

秦国有一位大将军叫蒙恬。一次打猎时,蒙恬发现受伤的兔子尾巴上拖着血迹,于是他灵机一动,将兔尾巴插在竹管中用它写字。后来,他又发现当兔毛放在有碱性的石灰水中时,兔毛会变得更加柔顺,写起字来更加流畅。这就是笔的由来。

现在大多数人用的是水笔。我也不例外,在我的文具盒里也有一支这样的笔。

这是一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笔。它是“奥德美”品牌0.5mm的中性笔。它长约为14.8cm,直径约为0.8cm。

黑色水笔的笔尖是子弹头设计。银色的“小嘴巴”——笔尖在人们书写时会自动地流出“口水”——黑汁。而当它不舒服时,则会“呕吐”。那“吐”出来的黑汁可谓是一泻千里,根本停不下来;而当发脾气时,它又一直紧闭着嘴巴,不愿张嘴流出“口水”。不过面对这种情况时,一般稍用力甩一下就可以了。顺着笔尖往上便是尖套了。它的作用是将笔尖和笔连接在一起,让它们“形影不分离”。尖套上方是我们书写时握着的防滑套。它是一个黑色圆环。圆环两边各有两列小凹点,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握牢笔杆而不让“调皮”的笔杆溜走。

黑色水笔的中间部位是笔杆了。它是一根长14.8cm、直径0.8cm的透明空心圆柱体。它的外表面有我粘的一张贴纸。这张贴纸上是一只棕色的小熊与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手拉着手一起跳绳。那只小猫脸上没有露出任何表情,憨憨的;而那只小熊的脸上则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开朗、活泼、快乐。

笔的最上部位就是笔帽了。它是一根斜圆柱体,长3.5、直径1.0cm。可惜的是它原本自带的笔夹被我无意间给掰断了,以至于让它成为了一个没有头发的、难看的“二秃子”。

笔是一位美丽的舞者,在纸上能轻盈地“舞出”各种优美的姿态;笔势又像一支锋利的箭,“势来不可止,势去不了遏”——一旦离弦便一发而不可收了。而在我看来,笔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只要经文人墨客之手,便能书写出豪情万壮的诗文,生活中哪能少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