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关于乐器的作文1200字

时间:2022-02-10 13:54: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午的烈阳正直射在我的心上,直射在这金灿灿的稻麦上,麦子更加热情,金灿灿的直晃你的双眼,于是让人更加期待今天的音乐节。

我与哥哥骑着自行车向村庄的中心去,经过的稻田使我感到炎热,可没有不耐烦,哥哥很喜欢音乐,只要与他讲起,他的眼里必定闪烁着星光,如果真擢他的生命——吉他,那你就可以很荣幸地看到眼里的星空是怎样的。

在音乐节的那一天,他无比的兴奋,看到一个人就追着问,今天有什么节目,什么时候有吉他的演出?明明已经知道,却还要追着别人问上百千遍。我跟着他一起前往,当天太阳伞遮烈光,这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苍白的裂痕,村庄黝黑的瓦片也反射着亮光,即使周围是那么明亮,可哥哥眼中散发的星光一对比却都略输一筹。村民们将手举过头顶,高声呼唤音乐的响声,震动着我的耳膜,周围如此热情,即使周围气氛达到高潮,人们如此热情,也比不过吉他出场时哥哥的高声尖叫。

对于哥哥的热爱,妈妈当然知道,可正是因此,他怕耽误哥哥考初中,妈妈禁止让他接触音乐。当时的我正值五岁,我每次为拿到妈妈的手机,嘴巴像蜜蜂一样一个劲地烦她,拿到后,我就脚底涂了油似地跑去找哥哥,他一边抄着乐谱,一边称赞我很棒,然后他捧着我的小脸揉了揉,跟我诉说着他的梦想。

我给哥哥手机的事最终被妈妈发现了,哥哥指着我说是我硬塞给他的。夕阳即将落下,将会成为黑暗吗?西下的太阳,似是透露着黄色的预警,外面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虽不大,可却压在了我的心上,心中从未在哥哥面前感受到这么大的委屈,心中的愤怒喷涌而出,我走到他和我一起制作的小盒子面前,拿起打开,撕碎了里面一叠的乐谱,丢出了窗外,纸屑纷纷扬扬飘落,我的心也一点点化为碎末,我摔门跑了出去。

这件事后,他再也没理我,我也没有和他谈过,连家长都在打趣,兄妹之间怎么不说话了呢?是啊,我们明明是兄妹,明明是血缘最亲近的人,为什么关系会变成如此?我曾幻想过无数次我与他依旧和谐的画面,他依旧抄着乐谱唱给我听,我还是能近距离见到他眼中的星空。现在他有了一把吉他,不曾在房间里听到透过墙的乐音,看不到他是如何谈如何唱的,也看不到他那满脸的笑,我只要一遇到他,所有的话都难以启齿齿。气氛也永远是微妙的,我为此烦恼了许久。

恰逢又赶上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我在凌晨起床蹲点,等着在手机上的软件抢门票。到点时,我疯狂地点击,好不容易抢到的票却不知道该怎么交给他,我为此纠结了很久,在音乐会快来临时,我只好托妈妈交给他。当时听妈妈说,哥哥接到门票很开心,我心里顿时舒了一口气。

窗外淅沥的小雨逐渐被阳光驱散着,悠悠的天气沉寂了,预示着即将临近的音乐会,热闹非凡的场景也似是暗示着我与哥哥这被雨水浸湿成了苦水的关系,将会被这丝阳光照透酿成甜露。他在那找到我,跟我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当时我心中不知为何忐忑不安,心脏一直跳个不停,有期待也有害怕,害怕如何与他交流,期待能与他和好如初。哥哥带我来到了小时候听音乐的那片大麦田里,他当着我的面弹奏了他引以为傲的歌曲,我在他的眼里又看了一次星河。

在这音乐的结尾响起,我们都红了眼眶,而后我们狂笑,声音传得很远,麦苗也在欢呼。和好如初。

其实在产生冲突后,有了烦恼也不足为惧,只是在于你如何去解决。或许所有的烦恼,是因为在意对方。哥哥,你是我最亲的人,你永远是我藏在心窝的哥哥。如果这份爱有期限,我希望无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