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色彩-关于时光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16 13:26: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如星河流转,在这热闹的人间奔腾,带来了母亲的白发,也流走了孩童的未来。

今年暑假,我趁着闲暇,在小镇上寻找时光的色彩。

时光是白色的。我走过一家医院前,儿时的这里没有宏伟的建筑,没有成千上百的病床,没有随叫随到的救护车。这里只有小小的一家诊所,里面有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医生。那是一个傍晚,天色阴沉,我发着高烧,家中只有奶奶一个人,她格外焦急却束手无策,只能背着我往小诊所赶。天空渐斩飘下了白色,是天空的泪水还是有意的刁难?就在这个小小的诊所里,年迈的奶奶守了我一整夜。那年我6岁。

时光是红色的。我来到了阔别许久的小学门口,这是我第一次读书的地方。小时候的我对于上学十分抵触,或许是那厚重的课本,或许是那严厉的老师。父母为了让我安心上学,每日准时接送,从未出现过我独自一人回家的情况。有人劝告我的父母:“不能这样溺爱孩子 。”父母却只是笑着不说话;我知道,那是他们对我的宠爱。为了让我努力学习,他们付出了很多。那是一段令人回味的时光。也正是因为那时父母给予我充足的爱,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模样。那时我9岁。

时光是透明的。转眼间,我走到了永远无法忘怀的地方。长满青苔的阶梯,斑驳的古老墙壁上攀绕着爬山虎的枯藤,这是我太爷爷居住的地方。他是一名老红军,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都参加过。为此,他的一只耳朵已然失聪。他常将我抱在怀里,给我讲述英勇奋战的事迹,我揪着他长长的白胡子听得津津有味。前年,96岁高龄的太爷爷永远离开了我,离开了他那一屋子荣耀的勋章。那一年,我13岁。

时光是金色的。我回到了家,我为我的前途在努力奋斗。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铺满整个房间,在我的书桌上跳跃,文字在笔尖缓缓流淌,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时光的色彩是难以叙述的。在这里,有生离死别,有悲欢离合,有成长的努力,有失意的哀愁。它卷带着一切,从过去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