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把什么的门推开了

时间:2019-11-23 14:20: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耐心把希望的门推开了

我立在高大的“木马”前,耳边拂过清冷的风,潜下心来,深吸一口气,向那“木马”冲去。撑手、分腿、无数遍动作在脑中深刻,再回过神来,已站在了摔倒无数次的木板上,那一瞬间,我的眼泪涌上眼眶,那开门的声音,我终于听到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体育测试,这次新添了完全陌生的跳马,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又让我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还没复习的科目,跳马的练习也就不了了之,最多是在体育课上“被迫”的练习,摔得“鼻青脸肿”。跳马,顷刻关上了我那似乎畅通无阻的体育测试之门,

终于,还是逃不过了,明天就是体育测试。鬼使神差的,我跟着同伴来到了后院,重新审视那高大的,黝黑的“木马”,心中满是“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悲凉。无可奈何,我开始了训练。身体飞过上空的片刻,我的脑海中满满充斥着未完成的习题,即将到来的考试,以及满心的不耐烦。果不其然,每次我都被沉重地摔在木板上。我在一次次地撞击着门,却找不到出路。

我坐在一旁,望着树隙间洒落的光线,心中一片杂乱,随手捡起一旁的复习材料,无意识地浏览,在花花绿绿的笔记角落,不知何时书写的“耐心”二字映入眼帘,在脑中碰撞着,回荡着,不断起伏着波澜,摩挲着门框,我仿佛已触到门把手,心中猛地升起一种强烈的,不可名状的希望。

如果再耐心地尝试,我会成功吗?

微弱的火苗映着漆黑的心房,温暖而又明亮,我默念着每一个动作要领,每一个重要细节,耐心地梳理,又耐心地告诉自己:慢慢来,一遍遍练习,总会把那扇门推开!我深呼吸一口气,屏住气息,向前奔去,耳边的风凛冽滑去,我却已听不到声音,踏板、起跳、分腿!我感受到了上扬的笑容,感受到身体轻盈地滑过上空,小腿低低地蹭过木马边缘,一阵刺痛,这是以前常会摔倒的动作!我连忙平衡好身体,再鼓励自己:可以的,再把动作做完!那一瞬间,仿佛化茧成蝶一般,身体再次腾起,我握住了冰凉的门把手,向下用力,门缓缓地推开了,温暖的光包围着我,一寸寸地给予我勇气和力量……

思绪收回,我已稳稳地屹立在木板上,没有丝毫的恐惧,心中淡然而平静,我想,那一定是如灿烂千阳般的耐心与坚定使我推开了门,给予我不尽的柔光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