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2018-11-04 11:0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童年五彩缤纷,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我最难忘一件事就是第一次自己做蛋炒饭。

还记得那时候我只有四岁,幼儿园老师让我们给家长做一顿饭,我就做了蛋炒饭,为什么这件事难忘呢?因为我经历了很多考验。

为了做蛋炒饭,我准备了两个鸡蛋、一瓶酱油、一碗白米饭,准备好后,我煮蛋时开大火,把蛋壳弄碎,把蛋黄和蛋清一起倒进锅里,顿时猪油满天飞,我左躲右躲,终于躲过了猪油飞溅的考验。

经历的第二个考验是放酱油。我把鸡蛋切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放酱油,心想炒几分钟就行了。但我却把对半切的鸡蛋,弄得大小不一,胖的像头猪,瘦得像猴子。到了放酱油的时候,我心里一高兴,就放了半瓶酱油,结果鸡蛋全淹没在酱油里了,没办法,又自作主张地放了一些水,让鸡蛋在锅里煮,自认为做的还不错。

经历的第三个考验是如何放米饭。放米饭,可有大学问,必须要到一定的时候放,但不能全放,要先放一半,过一两分钟再放一半。考验开始了,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碗冷饭,撕开包装膜,就在这时,厨房里突然像爆炸一样,噼里啪啦的吵个不停,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我放在锅的水爆炸了,我只好用剩下的半瓶酱去抵消,自以为很聪明,最后我把半碗米饭放进锅里,终于平息了这场叛乱,过了几分钟,热腾腾的蛋炒饭出锅了。

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饭炒好了,你尝尝?”妈妈尝过后,对我说:“你也尝尝”,我尝过后,脸突然变成了绿色,怎么回事?原来蛋炒饭太咸了,根本不能吃。

最后这餐饭,我和妈妈只能到外面吃,这件事告诉我:做什么都不能想当然,不能没有学会做吃饭,就去做饭,否则后果很严重。

这件事到现在还难忘,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我告诉你吧:我从此知道了妈妈做一餐饭其实挺不容易,我要感激妈妈一辈子做饭给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