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学会了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4-13 09:3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自行车,从我拥有它到驾驭它,费了我不少劳力和心力。

满腔热血 尝试失败

在三年级的暑假里,妈妈给我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就是学会骑自行车。为什么一定要在这个暑假里学会,因为我很想要在暑假里和我的好朋友郑好一起骑行游玩。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傍晚,妈妈仍像往常那样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耐心的把要点重复说了一遍。我早就等不及了,妈妈刚下来,我就兴奋得一屁股坐上车,双手把把柄握得紧紧的,把脚用力一蹬,车还真行驶起来了!我激动得不得了,可是我得意过头了。自行车马上就化身成一个顽皮的小孩,不受控制的乱跑。歪歪斜斜的,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没几秒,他果然摔倒了。带着我“光荣的”一起摔下,还让我负了伤。奇怪,妈妈骑自行车稳得像是在骑四轮而不是二轮,我都按照她说的那样做了,却还是摔个“狗吃屎”。到底是怎么回事?

战胜心魔 快乐骑行

没错,又是一个我挥汗如雨的傍晚。深呼吸几次后,给自己加满油,我坐上自行车,重播画面:我越想掌控好眼前的方向盘,它晃得越厉害。活像个醉汉随时要倒地。不行,不能放弃。不断尝试,不断失败。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终于忍不住喊我停下,她说方法已经都教遍了,是我心里没有克服对骑车的恐惧,她让我坐下休息一会儿。我坐在长椅上,看见一颗杂草在路缝中摇曳着自己的身躯。这样的缝隙中它都能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努力成长。它好像在说:“别灰心,你能行。”我心头一热,正所谓“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回想着妈妈的话:眼睛看着前方,双手不要太用力,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放松。我再一次坐上了这辆不听话的自行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抬起脚用力一蹬,“嗖”的一声,自行车顺顺当当往前走了。一脚,两脚,三脚……这次我蹬了十多次才倒下。身后传来了妈妈的欢呼声。我能感觉到自己快要学会了,不能高兴得太早,要马上记住这感觉乘胜追击,十米,五十米,一百米。我开心得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

妈妈微笑着擦着我这好像被大雨淋过的头。她扫了辆哈罗单车骑上,我们时而并排,时而错开,惬意地骑着……我大声叫道:“我学会骑自行车啦!”天上的星星似乎都在为我庆祝,一闪一闪,一蹦一跳的。原来骑自行车的感觉是这样的自在畅快。

骑车心得

在学骑自行车的路上,我有了面对挫折的勇气,也有了坚持到底的决心。为什么还是失败了这么多次?我似乎有些懂了:要把骑自行车当做享受的事来做,眼睛要望向远方而不能执着于当下;双手要温柔坚定地握住方向盘而不是想要掐死它般抓住。有时候做事情不能光想着有成效,急功近利往往头破血流。请别忘了体验,享受过程也是一种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