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时间:2019-11-26 12:4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人都说,父亲是严厉的,母亲是温柔的。而我家却完全相反,简直是“虎妈猫爸”。我的爸爸对我很温柔,而他时常却又像个幼稚的小孩。

让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爸爸“施法”的时候,拿起一根烟,接着一连串的动作,家里顿时烟雾弥漫。爸爸是享受了,可我和妈妈却呛得不行。

有时候爸爸下班,会突然心血来潮地给我检查作业,其他作业没问题,可检查英语作业时,爸爸却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的作业本。我连忙问他怎么了,却装作一副要考我的样子说:“桐桐,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我偷偷地笑,因为我知道,他是压根看不懂!

每当妈妈做了我最爱的炸鸡翅时,我都会大声欢呼:“耶!妈妈最好了!”可我却没注意到一旁黑着脸默默伤心的爸爸。唉,爸爸,我也很爱你的,只可惜你不会做炸鸡翅…

爸爸还记性不好。当我和他说我最讨厌吃黄瓜和香菜时。隔天他就给我做了一道拍黄瓜,还撒上了满当当的香菜。等到我放学回到家时,他就飞快地将这拍黄瓜端了出来,并一脸“看看爸爸对你多好”的表情。我无奈,只好把黄瓜一口一口咽下去,并再一次告诉他:“爸爸,我其实讨厌吃黄瓜!”

让我最讨厌的是,妈妈在我身上玩“一起来找茬”的游戏时。爸爸总是不帮我,只会在旁边:“94!94!”(谐音“就是!就是!”)简直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报数机器!好在爸爸不会“棍棒教育”,我至今没有体验过众多同学口中的夫妻混合双打。

不过,爸爸总包容我。在我往他的保温壶里偷偷放盐时;在我交幼儿园作业把妈妈画得貌美如花,可把他画成一个贼眉鼠眼、顶着个大大啤酒肚的人时;在我现在写作文吐槽他时……不管我因为调皮做了什么恶作剧,他都会包容我。

这就是我可爱又幼稚的爸爸,会施法还顶着个啤酒肚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