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坚守-散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2-04-15 10:0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似乎很爱与人开玩笑,因为生活中总有一些让人猝不及防的事情发生。

那是开学不久的一个中午,同往常一样,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遨游于题海之中。“跟我去教导处一趟!”一向温和的教导主任满脸怒气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厉声说道。在教导处,我被认定偷了别人的东西原来有人在我枕头边儿上发现了前天李锋同学丢失的手表。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我百口莫辩,不知该如何应对。

走在校园的路上,我能感受到同学投来的异样的眼光。坐在教室里,觉得如芒在背,仿佛是一个身负重罪的囚犯。我感觉到没有人愿意和我同行,也没有人主动给我打招呼,我似乎陷入了众叛亲离的孤岛之上。难道就这样忍受不白之冤?就这样萎靡不振?我想到黄土地上的父母,他们可是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我又想到老师和同学,他们平日里很赏识我,也给了我很多关爱,只是暂时……

人生路漫漫,怎能一帆风顺,不经历一点挫折?太阳纵然有被乌云遮住的时候,但乌云是不会永远遮住太阳的,总有一天会烟消云散,水落石出的。不能轻言放弃!我默默地对自己说。

那些日子,我把心思全都用在学习上,以此淡化痛苦。我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小小的辉煌数月后,我获得了作文竞赛一等奖。表彰大会上,老校长本来要亲自为我颁奖,可有人提出:“他有过前科,谁知道作文是不是抄袭的?”于是我的一等奖资格最终被取消了。我被钉在了耻辱架上,似乎永世不得翻身。怎么办?我想起了司马迁,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忍受奇耻大辱,几十年笔耕不辍,终于完成伟大的著作《史记》;我想到了苏东坡,他为了追求心灵的自由,笑看荣辱,富贵临之而不惊,罪过加之而不怒;我想到了林则徐,他因虎门销烟而名噪天下,后被贬到新疆,仍志向不泯,造福一方而青史垂名……

事情总会水落石出的,脚下的路还很长,决不轻言放弃!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仍然一如既往,潜心学习。学期结束的时候,那件事情终于真相大白,原来手表是李锋的妈妈来校看他时随手放到我枕头下面的,他妈妈错把我的铺当成他的铺了。教导主任向我道歉,老师夸我有涵养,同学夸我有度量。他们哪知我当时忍受的痛苦?不过,这次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它让我明白:人生漫漫,难免会遭遇挫折、磨难、委屈和不公,在风雨不期而至的时候,我们应当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决不轻言放弃,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是的,不轻言放弃,最终才能拥有坚守的美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