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味道

时间:2018-06-22 12:4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贴窗花

今天是农历三十,也就是除夕,农历最后一天。除夕的上午,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贴春联和窗花。

我们先贴春联,首先我把双面胶粘在春联背面,然后把双面胶的一面小心翼翼的撕下来,再把春联贴在门上。弟弟把上联贴在门的左边,我把下联贴在门的右边,弟弟贴“福”字,最后我贴上横批。

接着我们贴窗花,先把窗花粘点水,然后把窗花摆到玻璃窗的正中央,最后贴上去。我们把家里的窗都贴上了窗花,我们家一下子变得喜气洋洋,有了过年的味道。

我和弟弟特别期待傍晚的年夜饭和压岁红包!

——吃年夜饭

贴完窗花和春联后,奶奶和妈妈就开始在厨房里忙得团夜饭。

除夕下午三时左右,妈妈和奶奶就把年夜饭的菜端了出来,有蹄髈烧鸡蛋、蒸黄鱼、油焖大虾、炒三鲜、西兰花、开心果和八宝饭。

我们开始请祖先吃年夜饭,我们放了12个酒杯、12双筷子、点上一对蜡烛。然后奶奶先倒了一圈酒,我也倒了一圈酒,爷爷最后再倒一遍酒。然后我们作揖祈福来年工作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除夕傍晚,我们终于吃起了年夜饭。我和弟弟抢开心果吃,爸爸说:“开心果吃过了来年会很开心的。”可我觉得开心果吃多了根本没用,还是有很多作业要做,一点也不开心。

——收红包

过完除夕,来到了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一起去拜年。

我们去了舅舅家拜年,我和弟弟对舅妈说:“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吉大利、岁岁平安!”舅妈对我们说:“我祝你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这是给你们的红包。”我们齐声说道:“谢谢!”我们到所有的亲戚家拜年,一共收到了16个红包。

我和弟弟高兴极了,我想用红包里的钱交学费、买保险,多余的钱我要攒起来考大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