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雨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时间:2019-11-27 13:45: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在往学校赶,没想头上有了一星凉意。一摸,手湿漉漉的,要下雨了,我心想。于是加快了步子。

“下雨咯!”刚进教室,一位同学就嚷了起来。我坐到座位上,眼睛不自觉望向窗外,心里开始担忧起来。风夹着雨星,似乎在找着什么,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我的心也随之悬起,上课也常常走神。上天仿佛有灵性,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雨下得更大了,外面的世界,泡在一片泥泞之中。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可雨仍在努力地织着雨帘。同学陆续撑伞离开学校,在中奋力向前跋涉,或是躲进车中“避难”。望着逐渐减少在校门口的“荷叶”,我越来越急,盼望着雨能小一些。同我在教室等待的还有一位女生,脸上也是焦急的神色,显然,她也没带伞。

“咯嗒,咯嗒。”走廊里突然响起一阵高跟鞋声,我心中的期待又重新充满希望地燃烧起来。没想到,是那位女学生的妈妈。

“怎么来得这么晚?”女孩抱怨着。

“公司里有事,老板把我找去了,这才耽误了一点时间。”

“今天吃什么?”

“当然是你最爱吃的……”

我用近乎嫉妒的眼光望着两团不断冒出的白气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

看来你是不可能来了,我心想。刚生了一通气的你怎么可能来接将自己视为敌人的我,而且还生了病。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但并无太大好转。

放学了,同往常一样,是爸爸来接我。一路上我都在催着他快点,差点把他惹怒了。终于到了楼下,我却听到了一声玻璃破碎发出的惨叫。狂奔上楼,破门而入,来不及把书包放下就冲进了卫生间。果真,打碎的是我最喜爱的玻璃饰品——当然,我的心也接连破碎了。我狠狠瞪向蹲在一旁不知所措的你,眼神像把利剑,在想象中剜着你,然后很粗鲁地把你推开,你闪了个趔趄,差点被台阶绊倒。但你没说什么,只是叹着气,默默走开了。我将自己锁在那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捣鼓了一夜,连晚饭都没吃。你也受了风寒,发烧了。

眼瞅着天暗了下来,我决定冒雨回家,然后给你脸色看。将书包打开,把最贵重也最容易坏的电话手表放进深处,但手却戳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什么啊?”我大声嘟囔着。掏出一看,是一把伞!立马撑开,一个蓝色的纸条从一团橙色中飘出:

宝贝:你今天忘带伞了,下午有大雨,饭在锅里,记得热热再吃。我今天去上班了,还要加班,你晚上要照顾好自己啊。妈妈

我的眼睛湿润了,举伞冲进雨帘。这一片雨,一条条线,在我和妈妈的心间织着,织着,补好了感情的断桥,缝起了爱的破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