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时间:2019-11-27 09:3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站在山的这头,等着一个人,等着一件事,等着世间的种种。或许要特别久,也可能是恍然一下就明白了。就像现在的我,还很小,等待着长大,等待着欢乐,等待着世界带给我的种种……

成长的路上总是风雨兼程,闪电交加,一根根刺扎在我懵懂的心灵上,我不会明白这是什么感觉,但我只想等待自己长大。现在的我可以不计后果,不管将来的生活是好是坏,但是现在只想长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

大概是因为胆子小吧,长大了就不会怕黑了吧!

大概是不想写作业吧,长大了就不会再有作业了吧!

可能更想的是挣脱束缚吧,长大了应该就可以跟着心走了吧!

在长大这条路上,我走了特别久,好像看不到一点头,没有一丝方向。我深切地问自己,你为什么想要长大?我好像听到了来自心底的声音——不想让父母操心,可以清楚地认知,我的世界不再那么混乱,和父母一直在一起,不要因为生活打拼而分离……

长大对我来说遥不可及。每当常年在外的父亲回来时,心里都有一丝丝抽搐,很心疼。父亲也要四十了,却孤身一人在离我1078千米的地方工作,每年也就回来一两次。这时,我只想快快地长大,可以帮父亲扛起重担,可以和他一直在一起,不要分开。我多想每天吃完晚饭可以和他一起漫步在小路上,应该很辛福吧?对我来说,这却可望而不可即的事。

他每次回来几天就走了,他走一次,我哭一次。对大家来说,我哭已经很寻常了,没人拉我,没人哄我。我当时只想对父亲说:“你好好呆在家里别上班了,我养你。”但又往前一看,似乎一片漆黑,长大的道路上看不见前方的尽头。

我从来没等过什么人、什么事这么久,但是长大这件事,我已经等了八年。看不见前方的路,我好像越走越胆怯了,甚至有时候在想,我是不是走反了呀?或者是错过了某个岔路口,导致越走越远?虽然很胆怯,但是一想到父亲,就又有了希望,又有了往前走的动力。

一切的一切,可能只是在考验我的耐力吧,看看我能否坚持初心。

时间很长,路程很远,过程也很艰辛,但我有动力,有信念,我等待着长大,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