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伟大

时间:2019-11-29 15:08: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致一位伟大的妈妈

---题记

有一种爱叫母亲;有一种支持,来自母亲;有一份关心,源于母亲;有一个伟大的人叫母亲。

母亲•童谣

自我记事起,母亲便时刻忙碌着。母亲的头发很长,我儿时便羡慕着,直至长大,我也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要剪去长发。父亲总是很忙,他常常很晚回家,家务和工作一齐压在母亲肩头,压弯了腰,压白了发。

还记得那段童年中的黑暗岁月,我因插班生而受到同学甚至是老师的有意排挤,我每天都郁郁寡欢,每当母亲问起时,我便扑进她怀里号啕大哭。现在回想起那段过往,竟有些好笑。母亲一直哄着我,我的泪湿了她的衣襟,每当这时母亲便轻哼一首歌谣,哄着我。次日我便离开了那个地方。后来听父亲提起,那次母亲的眼眶是红的,她找了一宿的解决办法。

在我眼里,母亲就像超人,可以解决任何困难。

母亲•厨艺

我已渐渐长大,那个听歌谣的小姑娘却好似停留在昨天,母亲的长发也留在昨天。

母亲不会做饭,她只会些的蒸包子之类的简单活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母亲便会早早的起来,一个人在厨房研究着什么,我好奇地去看过一次,母亲在学做饭!这令我感到惊奇,也同样感动。母亲小心翼翼地把菜端出来,满脸期待望着我和父亲,其实味道并不好,我看见了母亲手上的烧伤痕迹,心里一颤。

我尽量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母亲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失落,她却只说到:“我记下了。”日后,母亲便有了多次尝试,味道也越来越好了。

父亲曾问我,母亲为什么不用本子记下来,我说:“她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