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改变我的家乡

时间:2019-09-27 13:37: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家乡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人们的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好,就连我们的学校近两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一切都离不开党的脱贫攻坚惠民好政策。

来到我们学校的操场,干净的篮球场就展现在眼前了,体育课上同学们尽情地打篮球、跳绳、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操场的西边一行行的体育健身器材错落有致,老师们、同学们课间来到这儿锻炼身体,一边锻炼一边聊天,欢声笑语时常充溢在整个校园。走进校园,教室、部室井然有序,绿树鲜花交相辉映。去年萌基金给我们学校援建了一间图书阅览室,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很多儿童读物,这是我们最喜欢呆的地方。同学们经常来借书、读书。听老师们说,今年我们学校将有可能新建一座三层教学楼,啊,想想都让人开心。

走在通村水泥路上放眼望去,新村点一栋栋楼房在青山绿水掩映中显得格外漂亮。这在以前是绝对不敢想的,以前狭窄的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一不留神踩进稀泥里,半天爬不起来。如今宽阔的水泥路进村进组,道路两边新栽了速生杨、桂花树,安置了太阳能路灯,走哪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村好几家都买了农用三轮车、坡地微耕机,种地施肥都用上机器了。上个月,爸爸妈妈一商量,用去年养猪养蚕的钱买回一辆电动车,接送我上学放学,可把我高兴坏了,上学再也不用一二一的步行了。

这两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知道这都是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好,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