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的智慧

时间:2017-04-26 22:0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中不免会有些伤心烦恼之事,让我们觉得心痛,也难免会在我们的身体上留下创伤和疤痕。当我们将身体之痛,心灵之痛说出来时,这便是我们的人生智慧。

自从外公悄然离去后,外婆便孤独地呆在那凄清的宅子里。宅子的四周栽种着各色花草,但仿佛是感受到外婆的孤独也全都低垂着脑袋,黯然神伤。春去秋来,外婆独自一人望着那惨淡的天空,仿佛在那无尽的天上能看见外公的笑容。一声长长的叹息又将她拖回了残酷的现实。忽然,她脚底一滑,起不来了,又是一声轻叹:“老了。”妈妈感到很内疚就让我经常去探望她。望着她那缠满绷带的脚,那满头刺眼的白发,那一道道饱经沧桑的皱纹,我的心如同遭受重重的一击,我转过身偷偷地擦掉眼角滑落的眼泪,我强颜问道:“外婆,还疼吗?”不知是怎么了,我的手轻轻地给她揉肩,外婆微笑:“不疼,不疼。”

我辞别回家,外婆又孤独了。忽然有一天外婆打电话说她腰疼,要我去给她按摩一下,我满口答应下来,我匆匆地赶去,却发现她正在看电视,没有丝毫腰疼的迹象。我知道她骗了我,但我没有拆穿,我走过去轻轻地给她按摩。“还疼吗?”“好多了,在这吃完饭再走吧。”我望着她眼中的渴望,心中又是莫名一痛,点了点头。看着她欢喜地去准备晚饭,我的眼泪再也无法抑制地奔涌而出。

临近中考,我的作业十分繁重,妈妈也让我呆在家里好好复习。外婆打电话小心翼翼地问妈妈我能不能去她家,她腿痛得厉害,可能是关节炎又犯了,妈妈反驳道:“不行,他快中考了,没时间。”听到外婆失望的声音,我忽然恨起了妈妈,“我现在就去。”我瞪了妈妈一眼,就匆匆赶到外婆家。这次是真的,她没有骗我,我带她去医院,望着那佝偻的背影,我忽然觉得自己很不孝,我回到家中大哭着质问妈妈,我想让她珍惜与外婆剩下的短短的时光。

外婆骗我说她这痛那疼,无非是因为人老了,容易寂寞,想找个亲近的人说说话,谈谈心,这便是外婆的人生智慧。外婆的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那一双污浊的眼睛,那满头的白发,那佝偻的身影无不刺痛我的心,但我愿意承担起所有的痛苦,让她过得舒适,安详,这也许是我能为她做的惟一一件事。

关心自己身边的人,不要让她们觉得心痛,要让她们将痛说出来,我们好去弥补。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