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易,但是也不必太在意-高中议论文9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不易,但是也不必太在意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会有很多情绪。有趣的是,快乐的时候,往往只是一瞬间,而遇上难过的时候,却往往要好多天才缓过来,然后再时不时的出现在生活的某个瞬间。

难过也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太脆弱,也因为有现实无情又残忍的打击。有人说,人和人受到的挫折,是没有可比性的,这句话好像说得很对,因为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面对的现实残酷是不尽相同的。有趣的是,人总是因为能够有比自己更不幸的存在,而感到一安慰。

生活总是会有不如意的,且老话也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人生本就如此,得几分称心如意,就是不大容易的。不管是谁,都如此。假若一个人一生都顺风顺水,没尝过一丝失败的滋味,没有过一点不顺心的事情,我不敢想象这样的人,会如何的快乐,又或者会如何的不快乐。在逆境中成长的人,才更坚强,因为体验过苦,我们才知道甜的不易,因为生活不易,所以我们才要好好活着。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顺风却没有半点苦头,又如何觉得快乐呢。

有的人的一生,仿佛就是上帝在与他开玩笑,总是会带来很多灾难,痛苦,麻烦。这样的人,能够顽强的活下来,并且与命运相搏,无疑会是精彩的人生经历。而有的人,一生好像都很普通,没有特别的幸运,也没有特别的糟糕,有时在生命的某个时刻,甚至痛恨自己的平庸。这样的人,更需要心性的成长,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耐得住寂寞,又真正愿意承认自己的平凡。每个人都不同,谁也讲不完谁的经历,都有自己的不易,但在这些存在的同时,我们也同样不该逃避。

可若是面对,结果却不是百分百的好结果。自然,想寻得一个好的结果也是挺难的,因为大部分人,都很难说得明白,一件事情的好坏对错。所以面对生活的不容易,不能逃避要面对,不能面对就要看开。也大概不能只是因为自己比别人幸运的那种看开,那种想法大多脆弱。悠然在草地上睡觉的大黄狗,在人看来很幸福,却不能将自己活成一条狗。一个脏兮兮的乞丐唱着小曲路过满脸忧愁,十分懊恼的人的身边,却不甘心做一个叫花子去。且若是那些不幸的人,比自己过得还不快乐,人却不会觉得自己那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不足以伤神。

终其一生,大部分人都在百年之后无人问津,记得的人少,提及的人少之又少。一个死人生前做过什么坏事,好事,对于别人来说,就是谈话的话题,一个故事,然后被人淡忘和遗弃。人留不下什么,人死后也在意不了别人说了什么。人只能在活着的时候尽量不要愧于自己的心,不要将自己囚禁在那些不幸里,这样生活才会好过一些,才会快乐一点。

人生充满了不易,但也不必过于在意。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