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

时间:2019-12-01 10:02: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六下午,我和我的两个好伙伴约好来我家玩。

他们来了以后,我抱着足球对他们说:我家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不如我们下楼踢足球吧!”我刚说完,其中的一个好伙伴就兴奋地对我说好:“好呀!好呀!我都有好几个星期没有踢足球了呢!”这时另一个好伙伴也说:“好,那我们走吧。”等他说完,我们三个就手拉手下楼去了。下来以后,我们开始踢足球,踢着踢着,听到了一个声音“咣当”哎呀!是我不小心把邻居最喜欢的花盆打碎了,我的两个好伙伴连忙说:“快跑吧,不然会被批评的!”说完,他们拔腿就跑了。可是我没跑,因为我觉得我做错了事,就应该承认错误。

我赶快跑回家,把我的零花钱拿出来数了数,正好够买一个那样的花盆。于是,我连忙骑着自行车来到花市,把车停好后,就像花市走去,我走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卖花的地方,买了一个花盆,就骑着自行车往回赶。一回到家,我就赶紧来到邻居家。敲了敲门,门打开了,邻居家的阿姨走了出来,我对阿姨说:“阿姨,我不小心把您最喜欢的花盆打碎了,但是我又去花市买了一个新的,你可以原谅我吗?”阿姨听了我的话,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要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听了阿姨的话,我那心事重重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今天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今天是我改正错误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