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

时间:2022-05-25 13:3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内容的载体,日记也指每天记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1

有句歇后语说得趣: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一直欣赏姜太公那钓鱼时的怡然自得,也想钓一回鱼。不过,我这可是真的钓鱼,我可是准备了足够的鱼饵的。炎炎夏日,但我都不怕。在奶奶的支持下,我到了我家后面的小河边钓鱼。

我利索地把鱼饵固定在鱼钩上,再把浮子调整合理,就把钓鱼线潇洒地向河中抛去。奶奶乐了,夸我这小丫还真行哪!我们坐在树阴下,静静地等待着。阳光透过树叶丛,晒在我们的背上。我只觉得背上火辣辣的。而树上的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奶奶心疼地为我拿来了冷饮。我可没有心思吃冷饮,因为我连一条鱼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们不钓了吧。”奶奶劝说我。我一边擦着那不住流下的汗,然后一边紧紧盯着那浮子。我对奶奶说,老师常对我们说做事不可半途而废,这可是锻炼意志的好机会。奶奶答应了我的请求。

好一会,浮子才有了动静。我屏息凝视,亦注视着那上下浮动的浮子。浮子猛地下沉,我急急地提起鱼竿。鱼被我提出了水面,可是它又掉进了水里。我难过极了。原来我太心急了,提竿太早了一些!钓鱼还真难呢!

我换好鱼饵,就又开始了等待。看来这会鱼活动频繁了,时常有鱼来试探鱼饵。时机到了,而我快速地提起了鱼竿!“钓到了!钓到了!”我欢呼起来。一条胖乎乎的鲫鱼,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家伙,还真够沉的。而奶奶说它足有一斤多呢!我们把它放进早已装满水的塑料桶里。它在里面不停地泼水呢。

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更是信心十足。水面常常泛起涟漪,一条,两条……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太阳已经西斜,奶奶提醒我该回去了。一路我哼着小曲,提着沉甸甸的水桶,披着夕阳的余辉回去了。

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2

周末,老妈觉得今天是个放松的日子,因为只需要上班,不用做家务。于是就让老爸在家干家务活。可是老爸不想做家务活,于是便和我一起去河边钓鱼。

我和爸爸来到河边,坐在河岸边开始钓鱼,可是快到中午了,我和爸爸就连一条鱼也没有钓到。为了不让妈妈小看我和爸爸,我们决定上菜市场买两条鱼回来。这时爸爸却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我的私房钱都被你老妈给扣起来了,我一分钱也没有。”我们只好无奈的回去。回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开始想办法了。这时,我看见门后面的塑料瓶,心生一计,便对爸爸说:“老爸,我们可以用卖塑料瓶的钱去买两条鱼。”我找来一个大塑料袋,把塑料瓶装进来,然后来到废品站,把塑料瓶给卖了,卖了的钱我便去买了两条鱼回来。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了大鱼,便夸我们俩:“我老公还会钓鱼呢,而且钓了两条大鱼呢,下周再掉两条来。”我和爸爸傻眼了。

为了下周的鱼,我把老妈给我的零用钱和老爸抽烟的钱都省了下来,存了三十多。

又到了周末,我和爸爸再次带着鱼竿来到河边,坐下来钓鱼。到了中午,我们还是一条也没有钓到。我和爸爸没有办法,只好再去买鱼了。我们拿着三十元来到菜市场,卖鱼的阿姨对我们说:“你们父子俩果然来买鱼了啊,是不是为了骗你妈妈啊?”我和爸爸惊呆了,问:“阿姨,您怎么知道?”“刚才你妈妈跟我说过,你们父子俩一会儿就回来买鱼。”我和爸爸面面相觑,灰溜溜的买了两条鱼就回家了。

我们回到家,不好意思的问:“妈妈,你怎么知道的啊?”妈妈很淡定地看了我们一眼,说:“那条河里根本没有鱼。”我和爸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有做声。

看,老爸出去钓鱼,却钓出了一场闹剧啊!

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3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晴朗,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妈妈爸爸让我放一天假,不写作业,带我出去玩。

出去干什么呢?本来要去海洋馆,结果一想,海洋馆人太多,又晒不到太阳,所以,爸爸提议去钓鱼,那里即安静,又能够晒到太阳,大家都同意了,就准备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看见了有一个渔场,里面有几十个鱼池,这里有各种鱼,比如:小白鲨,小蓝鲨,罗非鱼,食人鱼等等,这些鱼都是很难见到的,特别是在这钓鱼的地方。它们都是生活在热带里的,所以,这里的水都是温泉,在鱼池的两旁还可以泡脚,我和奶奶还有妈妈迫不及待的抢一个位子,我们刚刚把脚放进水里,哇,水好烫,刚放下去几分钟脚就红的像苹果一样,接着,我们看见又来了好多好多人,都想泡脚,所以我们恋恋不舍的走了。

这时我们听见爸爸再喊:“兆麟,快来看钓上来了。”我一看哇,一条蓝鲨,它的鳍上面是带小刺刺的,长度有一尺长,背上还有一点暗暗小花纹,这是我看见旁边的叔叔钓上来了一条食人鱼,解鱼钩,没有带刀子,如果拿手解地话,食人鱼就会把你的手指头咬掉,非常可怕,因为食人鱼长着满嘴都是锋利的牙齿,爸爸给了那个叔叔一把刀,让那个叔叔解鱼钩。

接下来我又和奶奶挖菜,地里的菜又绿又嫩,看着就想吃一口,这是我看见一个又绿有大的东西我连忙把它挖起来,好像是个小萝卜,我去问奶奶这个东西能够吃不,奶奶说不能够吃,奶奶说:“要挖叶子上带小齿齿的菜,像这种菜才能够吃。”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个菜,正是奶奶所说的那种菜,我把它小心的挖了出来,我问奶奶是不是这种菜,奶奶说:“没错。”。

今天妈妈让我放假一天,明天就该收收心了,耶!

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4

我酷爱fish,我酷爱钓fish,不爱吃fish。我非常喜欢钓鱼,我觉得钓鱼很快乐的!我一有空就想去钓鱼,今天我刚好有空。

我和爸爸妈妈在郊区转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一家鱼塘。我们走了进去,鱼塘的周围是茂密的草丛像一座大森林。我们找了个位置,拿出钓竿和蚯蚓,准备开始钓鱼。蚯蚓强烈扭动的身体,似乎很不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捡了条粗如巨大的蚯蚓,串在钓钩上,甩了下去。我心理暗喜:这条蚯蚓又粗又壮,一定能引来大鱼。我开始静静地等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望着平静的水面,好似大浪过后平静的大海。我原本平整的脸上,泛起一阵海浪。突然,鱼竿动了一下。我大喜过望,连忙拉起鱼竿,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鱼竿上钩者一根树枝,水面的水浪好似大树倒下去似的

我已经不耐烦了,又皱着眉头等了10分钟。突然鱼竿又动了一下,随后水翻滚起来,好似蛟龙翻江。我想:这次一定是条大鱼!我一把劲把它拉出水面。“哇!好大!”我不由得惊叫起来,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终于把它拉上来了,鱼有冬瓜那么大!

我太开心了!我又在蚯蚓里选了一条肥的串在鱼钩上扔了下去。十分钟、十五分钟,还不见动静,可我一点也不着急。看见浮标沉了下去,急忙拉上来原来是一堆茅草。我暗自窃喜:上次我先钓到树枝,后却钓到大鱼,这次一定也能钓到大鱼。我静静等待,果然钓上一条鱼。我又静静地等待,还是先钓到一根细树枝,后来又钓上一条鱼。我乐疯了。干脆用渔网去捞鱼,一网下去全是草根树枝。我又用渔网去捞,结果把水搅个天翻地覆。

最后,我一共钓到了6条鱼,5斤多重。我们拿了鱼,开心的回家了!

一年级钓鱼的日记600字5

早上一起床,我就叫醒了还在做梦的表哥,他睁开眼睛:“什么事,快说。”我大叫一声:“快起来,我们去钓鱼吧!”“什么?钓鱼,不去。”“不行,不行,就要去。”我对他说,甚至在恳求他。终于,在我的一番恳求下,他答应了。

钓鱼之前,先要去挖几条蚯蚓做鱼饵。蚯蚓生活在地下,所以要用小锄头挖。等挖到了蚯蚓就可以去钓了。

我和哥哥来到一个鱼塘边。因为这个鱼塘的主人是表哥的外公,所以可以钓。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放下鱼竿,拿出一条蚯蚓“真恶心!”我自言自语地说,然后把它挂在了鱼钩上。学着电视上那些人把鱼竿向后仰,然后用力一甩,把鱼钩扔到了水中。过了很长时间还没有鱼来吃蚯蚓。

我不耐烦了,就问:“哥哥,你为什么钓到鱼而我却钓不到呢?”他想了一下:“今天的天气冷,鱼在水深处活动,不在离水面很近的地方活动,你把“浮子”向上移一点,看看能不能钓到。

我把鱼线按哥哥的方法弄长了一些,再次扔向水中。果然有效果。我看见“浮子”动了一下,然后又动了几下,就把鱼竿向上一拉,一条鱼从水面上跃了起来,从鱼身上落下来的水在空中被阳光照射成了一道彩虹。真美啊!钓到第一条鱼的感觉真是不一样。又过了一会儿我又接着连钓了七八条。我哥哥也钓到了几条,还没有一个小时,就钓到了一小桶。我们提着桶满载而归。

我爱钓鱼,一有机会便去鱼钓,我更爱钓大鱼,不过至今也没钓到大的,甚至半价重的也没有钓到过。

不过,我喜欢钓鱼,也许一辈子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