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皓月同行

时间:2017-07-22 19:2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灯火阑珊,那一轮皓月早已缀于天幕。天空繁星点点,四周静谧。

下自习,走在回家的路上,与同伴同行,我们打闹着,高声喧哗着……早已打破这份宁静。抬起头,天边那轮皓月一直与我同行。

那是怎样动人的月儿呢?不偏不倚地挂在两座高楼之间。淡淡的月色洒满白色的墙壁,似汩汩流动的泉水,月光与那一扇扇窗中温暖的灯光交相辉映,美得像一幅画,一幅大自然与人类共同泼墨而成的巨作。

这时,所有的疲惫和郁闷都烟消云散了。路上,我与同伴频频望向那轮明月。她正与我们同行,用她那温柔而沉静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我们被这样的月色所安抚,舍弃往日惯有的急躁,一份宁静在心中缓缓升起……

回到家中,急忙跑到窗口,那轮明月不知去了哪里,四处张望怎么也寻不到,淡淡的失落萦绕在心头。回到书桌前,告诫自己要冷静,随手拿起一本书,漫不经心地翻看着。抬起头,又见那轮皓月,她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窗前我凝视着她,她无言地安慰着我,我们俩就这样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月色如水,一室的月色,一室的静谧。理清思绪,重新伏案。突然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余秋雨老先生,在中东行走时,看到的明月是否和我一样?

一轮皓月与我同行,一份宁静伴我同行……纷扰杂乱的事似乎离我渐行渐远。庸人自扰之,我这个庸人只有借天际的明月来消愁。

夜已深,我向明月告别,期待着明天的相会,我知道皓月一定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