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什么真好

时间:2019-12-02 13:03: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遇见这唯美雨季,真好

“遇见”,是多么含蓄而又让人内心有所遐想的词啊!遇见一个人,遇上一件事,遇见在枝头上刚冒出来的嫩芽,遇见冬日里缤纷飘落的雪花,还能遇见这不常来的雨……

今早出门,那日日值班的太阳却不见踪影了,“今天它休假了吗?”我自言自语着。灰色天空中零零散散的乌云开始缓缓的集合,仿佛顷刻间就要下一场大雨似的,内心顿时沉甸甸的,有些负重和压抑的感觉。

到了学校进入班级,才知道又有一张数学试卷要发了,我显得有点不安,稍稍整理下情绪,却还有点小激动。“怎么样,紧张吗?我感觉我这次考得会比上次好那么一丁点。”我凑到同桌身旁,好奇地问她。她摆了摆脑袋说:“还行吧,估计跟上次的成绩差不了多少。”说话的语气低沉沉的。

此时,天空中开始落下稀稀拉拉的几点雨滴,继而逐渐变得淅淅沥沥小雨,接着哗啦啦的下起大雨,我的情绪似乎有些杂乱。这时,数学老师大步地走向讲台,低沉的脚步声让人有些慌张,空气仿佛在瞬间凝固了。几位同学正帮老师发试卷,窗外的雨声此时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地吼叫,我的心也紧张地“砰砰”直跳,呼吸也变得更加急促,手心也冒出汗来。

帮老师发试卷的同学他不紧不慢的将试卷放在我的桌上,那映入眼帘的一幕,并非是遐想中的满心欢喜,而是极度的无奈与失望,那满腔热忱的期待与热血顷刻间被一盆冷水浇灭。望着窗外,那一棵棵排列整齐的树,毫无遮拦地让雨水浇透全身,仿佛我也是它们其中的一员。望着同桌一副灰心的神情,我知道她此刻的心情和我一样百感交集。

上初中前,父亲曾多次的对我发出忠告:小学数学和初中数学是有很大区别的,主要体现在数学思维的区别。小学更多的是形象思维,而初中是逻辑思维;小学更多的是数字,而初中则是字母代替数字,我没把父亲的忠告牢牢的记在心上。

这下心头苦的滋味可真的不好受。好不容易才熬到了大课间,我在座位上沉默了许久,才肯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走廊上。雨本无声,掷物则响。原来的我对这富有节奏感的“哗哗”雨声情有独钟,而今却产生了厌烦,那挥之不去试卷的阴影老是在我眼前晃荡。

终于放学了,我无精打采的在人行道上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的移动身子。走着挪着,累了,蹲下来休息。呆滞的目光轻轻的扫过这雨后的街景,也向远方扫去。这时,我看见在山的那一边,那遥远的地方,一道彩虹吸引了我,她悄然地挂在天上,若隐若现。她似乎在微笑,又似乎在说话。

我站起身来,兴奋地把脸迎向天空,清清浅浅的,若粉彩般,浸染在蓝盈盈的天空上,大片大片的棉花糖似的云映在那蓝色的底上轻轻的拨弄着,沉寂的心灵泛起层层涟漪!有一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坚信雨后见彩虹,生命之舟终将在学海中驶向成功的彼岸。

遇见这唯美的雨季,感悟了这人生一些些的道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