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龙文化作文600字

时间:2018-11-28 12:5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龙是我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奇动物,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龙文化”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题记

第一段:龙,鳞虫之长,能幽能明,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潜渊。

第二段:早晨七点至九点属辰时此时一般容易起雾传说龙喜欢腾云驾雾又等旭日东升蒸蒸日上故称辰龙,据说,远古时代的龙,生活在陆地上,身强体壮,即会飞也会游,所以当玉帝选十二生肖时,龙也相当属相,听说牛虎马都争着当属相,这是他的小弟蜈蚣想出了一个主意,蜈蚣说:“龙大哥,如果你头上有一对角,你不如来带上,说不定会成功当选属相的啊”这是个好主意,龙很开心,便和蜈蚣一起来到公鸡家借公鸡的角,公鸡听说龙要借角,公鸡死活不肯,龙一见急了,对天发誓说:如果我不还你的角,就让我这辈子都回不了陆地,蜈蚣也在一边做担保说:“如果龙大哥不还你的角,你就一口把我吃掉”于是公鸡把他的角借给了龙

第三段:龙和其他动物都来到了天宫,玉帝见龙和虎都十分的威风,便下令,龙和虎,都做百兽之王,龙做水族之王,虎做森林之王,因为老虎之前立个大功,玉帝变让龙排在老虎的后面做生肖,龙和虎都很满意,他们一起回到了凡间,回来后,龙心里想,如果把角还给公鸡,水族见我没了角,还能服我管吗?龙想来想去,还是舍不得把角还给公鸡,只好一头扎进水里,再也不出来了,就再也没来到陆地上了。

第四段:公鸡没了角,也不会游泳,只好去找蜈蚣了,蜈蚣却说:“你得去找龙要你的角,他不还给你的角,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公鸡气得满脸通红,到处去啄蜈蚣,蜈蚣从此钻进了石缝中,直到现在公鸡的脸还是红色的呢!他见到蜈蚣就一口把它吃掉,并且一直在喊:“龙哥哥,龙哥哥,快还给我的角。”而龙呢,再也没有到陆地上来了。

第五段:自古以来,中国人对龙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特殊的敬畏感,古代帝王都称自己是龙之子,就连百姓都称自己为龙的传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