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作家曹文轩-记叙文350字

时间:2022-06-07 10:30: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不清最初接触他的书是什么时候了,但他笔下的文字总是那么扣人心弦。

曹文轩,这个学生中几乎无人不晓的作家,可以说把苦难写到了极致。

每每打开他的书,一种清澈就扑面而来,伴随着轻柔的冲击,如同流水般,触碰心灵的彼岸。开篇是对景物的描写,跟着文字往下走,慢慢地沉浸在文章里。牵动着读者的思潮,进入书页后的世界。周围一下就安静了,如入无人之境。这是对曹文轩作品的第一感觉:轻柔。

在悄无声息中,我去体会他笔触中所流泻下的一切。我看到饥荒时,人们如饥似渴地寻找食物,我看到家境贫寒的孩子努力的生活。我看到他们眼中的无助,看到他们脸上的迷茫,看到他们失声痛哭,看到他们在无声中倒下……可这苦难并非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而是在轻轻拍打着,拍打着,痛苦的气息早已凝固在空中,悄然弥漫开,已经将你的心浸润了。这也是个绝妙之处:深刻却又柔和的苦难。

我正是喜欢这样的体验,深藏不露又刻骨铭心,曹文轩想传递的,我也应该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