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房子和花房子

时间:2019-12-03 11:49: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个冬天,小兔子搬家了,他在森林里盖了一座漂亮的小木屋,并在房子四周种满了牵牛花的种子。第三天,森林里下了一场大雪,小动物们都出来玩。小兔约了好朋友小狗来堆雪人,他们不一会儿就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大雪一直在下,把小兔的木屋染成了花房子。

夜里,坏心眼的大灰狼来了,他想把小兔吃掉,大灰狼发现门窗上了锁而且紧闭,就想把门踢开。大灰狼踢门的声音吵醒了小兔,于是他毫不客气地从房顶上倒下一盆冰块,把大灰狼砸得头晕转向。大灰狼气坏了,踢了雪人一脚,结果冻硬的雪人把他的脚弄伤了。他只好单脚一蹦一跳回家去,还念口叨着:“你这个小鬼,等到明年春天,我一定回来报复你!哼!”

春天来了,小兔门前的冰和雪人都化成了一个小池塘,小鸭和小鱼在里面游泳。牵牛花都开了,将小房子变成了一个花房子,小兔也变成了灰色。大灰狼来了,却不认识这里了。他问小鸭:“这里有一座白房子和一个雪人吗?”小鸭说:“嘎嘎,没有,嘎!”大灰狼心想:嘿,看这边叫边吐舌头的德行!他问小兔:“你是去年的那个小兔吗?“小兔眼珠一转心想:“又找上门来,看我整够你你!”他说:我知道他是我朋友,去海底潜水了。你背着重三吨的大石头跳进海里就会找到他。”大灰狼背着大石头出发,结果掉进小兔挖的陷阱里出不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坏人要冷静,用我们的智慧战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