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

时间:2018-11-16 09:51: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构造简单,一撇一捺,写好很难。

茫茫宇宙,四海八荒,我们有可能是那一撇,也有可能是那一捺,这也预示着人生路上总需有个“伴”。因为彼此支撑,所以为“人”。

我与她的相识是老天早注定好了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总是她照顾我。她那充满爱意的眼神看向我时,我也总是不由自主的笑了,这一切都是冥冥注定的吧。我也曾一度认为她是我的一切。

等到我长大了,我有了许多自己独立的想法。与她的想法一旦发生冲突,谁知而来的就是与她的争吵,我渐渐变得有点儿不喜欢和讨厌她了。

因为我们都是走读生,可她总是非要保护我一路周全,让我好不自由。总是盼望她上了初中,这样我就不用再受到她的束缚了。但等她上了初中之后,也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心智成熟了,还是她变得好点儿了,我对她的依恋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一样,但回不去啦,我于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与她度过的日子。

她好似有魔法似的,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因没收到任何人的生日快乐的我,心情也渐渐变成了阴天甚至被烟雾所笼罩着。她看到我抑郁不乐的表情,没有说什么,沉思了几十秒便离开了。我原以为她会想起些什么,可她却让我的心情再一次低到谷底。本以为会自己孤独的过完我的生日,可一会,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进来,妈妈说“记错日子了,以为明天才是你的生日,还好她提醒了我”我用快哭出来的声音说“没事,你只要能够知道并且愿意为我来过生日就够了。”

和她在一起度过的日子永远都是快乐的,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那一年,她步入了高中的大门。我进入了初中的校园。这就意味着我与她不会天天都见面了,她上学校的每一天,我总是盼望着她能回来。

没有她的日子,再也提不起学习的劲头,可能是没了她的督促,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一直都在隐瞒,而她也是每次回来问都会问我学的怎么样,我怕她批评我,每次都说很好,终究纸还是包不住火,期末考试成绩下来了,我没有哪一科目算得上良好的,甚至还有些没及格,但我情绪并没有多大波动,因为我认为那是应该的。

当我回到家后,看到她那热切的目光问我“怎么样?是不是考的很好啊?”我低着头没有说话,直到这时,我才明白我辜负了她对我的期望,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我只好选择躲避,自己走向卧室去,爸爸妈妈还想去追问我的成绩,但她拦住了他们,说“我自己去就行啦。”她便随着我的方向走来,我看到她,心中惴惴不安,害怕她会批评我,就在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她用异常平和的语气对我说“没事儿的,这只不过是你的一次失利,我也像你在这个年龄段儿一样,只要现在努力还不晚。”就是这样朴实的一番话,打穿了我心里最后的一道防线。我哭着向她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她笑了,似乎是因为她的一番话引起了效果,也可能是因为我的“悔改”,我真的进步了!

真如人们所说,有个姐,好大些。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心里美美哒!感觉她是善,是美,是上天为我派来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