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信妆扮自己

时间:2019-12-08 13:3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敢上台,不敢发言,不敢跟老师讲话,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神,不敢……这一切,或许都是因为我的不自信。

也曾想过做出一些改变,也曾想过挺起胸膛昂起头在别人面前侃侃而谈,落落大方。但一次次努力到最后,仍是被心中那份自卑禁锢。

直到那次。

“这次你去上台总结吧!”下课铃声响起时,你来到我的座位前,笑着对我说。“我?”我指了指自己,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但是……我……”话刚说出口就被你打断。“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好好抓住这个机会。”说完,你转身走向办公室。

去,还是不去?心中两个声音交织在一起。在此之前,上台发言一直是我的禁区,而我,似乎心甘情愿的去做那个永远的听众,为他人喝彩。每每想到站在台上面对他人的目光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打个寒噤。

当天下午,我鼓起勇气到办公室找到你,试图让你改变想法。树上的蝉叫了两声,它也在嘲笑我吗?“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你,要学会自信,只有用自信,才可以妆扮出最美的自己。我相信你!”你一字一句地说,不容我有任何反驳的理由。

第二天下午,我艰难地站在小礼堂的台上,脸上挤出一点生硬的笑容,手心汗珠密布,只感到体温升高,心脏骤停,几乎是全程读稿,害怕看到别人的眼神。聚光灯下,他人的眼神让我紧张得喘不过气来,中间卡顿处,我依稀听到台下稀稀落落的笑声,真恨不得马上下台。匆忙地扫了一眼台下,慌张地在人群中寻找着你,我看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定睛一看,是你。你向我竖了竖大拇指。我心领神会地向你点点头,仿佛心中一下子有了雄兵千万。我挺直了胸膛,顺利将剩下的内容讲完。

下台后我问你:“这次我太紧张了,说得很不好,是不是没有达到你的预期啊?”“我觉得你讲的挺好的呀,这不就讲完了吗?自信就像一串珠链,要零零星星的拼凑,要一粒粒串起来。下次,有机会还给你!”你笑着说。

我认真地点点头。

那一刻,我真正懂得了自信的价值——一个人,只有用自信,才能妆扮出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