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独

时间:2016-11-18 09:4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享受孤独,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幸福。

谁说有朋友们的左拥右簇才是幸福,一个人清静高雅的自娱自乐也是幸福;谁说有追星族的左追右捧才是幸福,一个人自由自在的闲庭信步也是幸福;谁说有同事们的左吹右侃才是幸福,一个人安静宁寂地深思于工作上的难题也是幸福。

我曾以为只有朋友们的热热闹闹,才会快乐,才是幸福。然而,我的一个朋友却喜欢在街上独自的漫步,什么也不想,馋了就买点东西吃,渴了就买些汽水喝,看看周围人的生活,或是看看月亮,看看群星。这又是一种怎样的悠闲自在啊!他让我知道了:原来孤独可以是这么透彻的快乐,这么简单的幸福!

享受孤独,是成功的基石。

一个成功人士的奋斗生涯总会是孤独寂寞的,甚至实被别人嘲笑冷落。

爱迪生在做了几千次失败的实验后才发明了灯泡。在这一次次的实验中,他独自在黑暗的实验室中忍受着怎样的孤独啊!然而他享受了孤独的快乐,在最终的成功后,他获得了喜悦的幸福。

因为李时珍懂得享受孤独,他才不畏艰辛独自爬遍高山峻岭,尝遍百草,最终写出了重要的药草书——《本草纲目》。

因为刘翔懂得享受孤独,他才默默无闻的艰苦训练,专心致志,最终在奥运会的110米跑道上跑出了亚洲人的骄傲,中国人的自豪!

因为李太白懂得享受孤独,他才潜心读书,斟字酌句,才能写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诗句,才能被后世的人尊称为“诗仙”。

李时珍的贡献,刘翔的成功,李白的名垂青史,都说明“享受孤独才能成功”。

享受孤独,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有些人喜欢种花植草,有的人喜欢舞文弄墨,有的人喜欢弹琴歌唱,这些都是不同的爱好,这些都是人们在孤独寂静中的自娱自乐,是一种清静高雅的乐趣,是人们在热爱的事物中寻找快乐的源泉。

享受孤独吧,你会快乐,你会成功,你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