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相如自传-人物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好!我叫蔺相如,是赵王的大臣,我机智过人,帮助赵王解决了很多大麻烦,今天我就来讲一下我的一些事迹吧。

“完璧归赵”,有一次我的国家得到了一块璧,叫做和氏璧,秦国听说了,就派人给赵王送了封信,说,他愿意用15座城池来换它。

赵王接到了信,十分着急,赶忙召唤大侄们一起上去。有些大臣同意。把璧送去,有些则反对,但又怕秦王派人来打仗,到时候更加难以解决。突然有个人说,有一个叫蔺相如的人,他十分聪明,不如叫他过来说说,赵王就令人去找蔺相如。

我就这样被叫到了赵王面前,赵王问我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说,让我带着璧去秦国吧,我到时一定把璧完好无损的带回来,赵王同意了。

我带着璧到了秦王面前向他献上和氏璧,秦王捧着璧,赞不绝口,就是不提城池的事儿,我一下子就知道了,秦王根本就不想拿城池换璧。于是我说,请把璧先给我,它有点儿小毛病,让我给您看一下。秦王就把璧给了我,我退到了一个柱子前面,生气地喊着:“您其实根本不想把城市给我吧,对吧?你不要逼我,不然我的头就和这块儿璧一起撞碎。”秦王害怕了,就赶紧把我叫到跟前,给我看了一下要换的15座城池,我又说,既然和氏璧这么宝贵,一定要在一个隆重的典礼上,把他给人才行,今晚只好答应我回到我住的地方,想了半天,觉得赵王肯定不会讲信用的。于是我就让手下化了妆,抄小路,把和氏璧送回秦国啦,典礼的日子到了,我去看了秦王对。对他说:“秦皇的君主都不守信用,我怕你不会把城池给我,已经把璧送回赵国了,你要想让我们把币给你。就请您先把城池给我们,我就立马让人把笔送过来,我怎么会因为一块儿避而得罪你们强大的秦国呢,你可以判我欺骗国君的死罪,但请您考虑一下我的话。秦王没办法,只好把我送回了赵国。我立了大功,被赵王封了个上大夫。

“渑池会面”,几年后,秦王约赵王在渑池会面,赵王不敢去,但我和大将军廉颇认为还是去的好,赵王才决定让廉颇带军队护送,他和我到了边境,做好抵御秦军的准备,赵王见了秦王,秦王不怀好意的让赵王鼓瑟。

赵王不好拒绝,就鼓了一段。秦王听完后就让手下记录:在渑池会上,赵王为秦王鼓瑟。我看着秦王,心想:这存心想侮辱我们的国君。就向前一步,大声说;赵王,听说您非常擅长秦国的乐器,希望您能击缶助兴。秦王怒气冲冲的拒绝了。我再要求了一遍情况,还是拒绝。我大声喊:您现在。是离我五步之遥,只要不答应,我就和您同归于尽。秦王的卫兵想把我抓住,但是我大声的训斥他们,他们就不敢往前了,找王,没办法,只好。急了一下,否,我便叫人来记录:在渑池会上,秦王为赵王击缶,秦国的大臣们还想发呢,可都被我机智的还回去了。

秦王没占到一点儿便宜,只好让赵王回去了,我在渑池会上又立了功,又被封上了“卿”,职位比大将军廉颇还高了,这就是我比较著名的两个事件。但是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大家去了解和发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