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母亲的歌作文600字

时间:2018-04-30 13:1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母爱,母亲为子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却从不要求回报!

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次你半夜生病,母亲背着你走了多远的路把你送到诊所,当时你可曾感觉到母亲汗湿的脊背和沉重的呼吸;你是否还记得,那一次你顽皮闯祸时,母亲对你的责罚以及那淳淳教诲,那时你可曾体会到母亲恨铁不成钢的良苦用心;你又是否记得,那一年你第一次离开家出去闯的时候,临行前母亲对你的叮咛嘱咐,当你转身的那一刻,你可曾看到母亲眼中的泪花和心疼。

是啊,你是否记得,记得母亲那瘦小的身躯为为你当住了多少的风风雨雨,记得母亲那粗糙的双手为你付出了多少的辛苦劳做,记得母亲那普实的言语,为你抚平了多少心灵的创伤,给了你多少鼓励!

母爱是伟大的,因为她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今天我们长大了,可是母亲已经老了,腰不在挺拔了,头发也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眼睛也失去了昔日的光彩……虽然我们不能让母亲回复青春,可是我们可以拿出我们的孝心,像以往母亲爱我们一样去爱她们,回报她们!

祝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