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建党年演讲稿《承前辈火炬,照后人前行》1000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够在建党百年故事分享会上发言。相信听到澎湃,黄旭华,刘锦秀三位优秀党员的故事,大家都为之动容,敬佩不已。但在这三人当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澎湃烈士。

诚然,黄旭华攻坚潜艇执着奋斗令我景仰,刘景秀决战脱贫无私为民令我感动,但是澎湃不囿于阶级的爱国,不畏于牺牲的英勇,更令我热泪盈眶。这是党的先辈在黑暗当中举起的明亮火炬,使至今日,仍然在我们后人的心中闪闪发光,照我前行之路。

不囿于阶级的爱国是火炬的燃料源泉,支撑党的光辉经久不息。澎湃党员甘愿舍弃富贵,不囿于阶级的爱国,使他点燃了第一把燎原之火。方志敏战士同样不囿于阶级的爱国,让他建立起川蜀根据地。他们不囿于阶级的爱国点亮了黑暗社会中党的光辉,而这样的精神成为了党的基石,千千万万的党员又于家集合,因爱国而汇聚成党,不囿于阶级而愿意为国家冰释前嫌,联合国民党一同抗日,这不正是澎湃党员所展现的来自于党的爱国主义精神吗?

不畏于牺牲的英勇,是火炬的璀璨火光传送党的温暖远离四方。澎湃党员不畏惧牺牲,英勇无畏,坚决同恶势力作斗争。共产党人不畏惧,生死前仆后继,是澎湃,秋瑾,李大钊这样的共产党人秉持不畏牺牲的英勇,为舍生斗争而冲破黑暗的封锁,才令党的光辉能够传送四方,温暖了千千万万在旧社会中水深火热的人民冰冷麻木的心灵。澎湃先辈的这一份荡气回肠的英勇回荡在无数党员后人的心中,响彻着党百年砥砺的征程。

回望百年这样的爱国与英勇,是党的先辈交付于我们最宝贵的精神火炬。放眼未来,尽管现在已经没有战火纷飞的黑暗,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风起云涌的时代,仍然如同迷雾漫布的丛林,需要挡充斥着爱国与英勇的精神,引领着华夏缓缓前行。不忘边境苦寒干部热血为民,脱贫攻坚以爱国传承共同富裕志愿。犹记得疫情汹涌之时,党员们红心逆行,无畏出征,英勇守护万家灯火安宁,更见诸君亮剑,重视科研……是党的英勇与爱国书写着百年辉煌,传承先辈火炬,照耀华夏后人得以在微微巨浪里傲然挺立悍然前行。

同学们,愿你我传承党先辈之火炬,照后人复兴之前行。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