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随笔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15 13:11: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温柔可挡艰难时光。

——题记

渐渐地,渐渐地,天色暗了,夜晚的脚步近了……

星星欣欣然张开了眼,偷偷地从黑色丝绒被里钻出来,眨巴着大眼睛,亮亮的,闪闪的。风儿轻飘飘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深夜的气息在流动的空气里酝酿。万物寂静无声,却默默交相辉映。

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学习时间,我一个人在院子里看星星,夜静悄悄的,多了一丝伶俜。我的心绪如万缕薄纱:瞻顾遗迹,如在昨日。

不知不觉又放暑假了呢,初二的学习生活结束了,这个暑假之后我就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了,可是面对那一群群不会做的数学题,密密麻麻的小字加上几何图形,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组合!每次考试之后的空白就像是留下来让它们嘲笑我的地方,“看,她一个字也写不出来,算什么好学生呢?”面临着中考,压力巨石般袭来,让我喘不过气。手指不由得拽起了衣角,披散着的头发也拧成了麻花辫。

月光照进屋子,我看见了桌子上的笔和纸,对啊,生活并不枯燥,我也还有自己热爱的东西。纵使冲波逆折又何妨?人的情感是最美好、最丰富的东西,喜怒哀乐,都可。就着清风明月,创作之心默默生长着;文字如挚友般倾听我的心声,看见我的成长。感情在笔尖流露,我沉浸在文字里,又怎能不陶醉?在写作之路上驰而不息,奋楫笃行。这是我热爱的东西啊,无论学习、生活多么忙碌,多么糟糕,多么煎熬我都依然会热爱的东西。我踯躅在字里行间,心中却装有无限天地,我的心情得到释怀,无比舒畅,一篇大作完成,幸福感油然而生。

月光下的白纸尤显圣洁,四周暗暗的,墨色的文字与新月相映成趣。哦对了,还有我的一颗热爱写作的心熠熠生辉。与其说我热爱它,倒不如说它照亮我。在这夜晚,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黑夜来了,我驶进银河的港湾,几千个星星对我微笑,我抛下了新月——金黄的锚。”我的世界依然明亮,写作如光,治愈我,照亮我。

在这夜晚,在这束光温柔的照耀下,我抱着我的作品,抱着我的经历,抱着我所热爱的东西,酣然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