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耕牛-状物作文700字

时间:2022-07-11 09:3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千世界,可爱者甚繁,有人喜名犬,有人好骏马,而我独爱耕牛。

我爱耕牛的默默无闻。它是那么低调,从不张扬,很少发声,偶尔与主人交流,也是用温柔的男低音。比起名犬,也许它算不得讨人喜欢;比起骏马,也许它算不上气势雄壮。然而,它朴实沉稳,默默无闻。它虽无美丽的外表,却有充实的胸襟。看吧,不管人们把它们驱赶到哪里——无论是优美的田园还是苍凉的荒山,它都会默默地投入劳作。他把为人们创造财富,作为自己的快乐。

我爱耕牛的勤恳。清晨,天边刚刚露出鱼肚白,它便来到田间;天幕擦黑,它才结束一天的工作。整日里,它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挺进。劳动虽然艰辛,但它从不显出半点疲倦,也从未有过半句怨言,除了主人给它的草料,别无所求,只是一味地工作,工作,再工作……

我爱耕牛的无私忠诚,它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土地,献给了人类,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满足人们的需要。牛是不善跑的,但它要是真的跑起来,比马还快,故有“千里马,万里牛”之说。只要主人需要,向它抽上几鞭子,它就会像箭一般猛冲出去,直到筋疲力尽。牛是不易出汗的,直到万分疲惫时才会冒出汗水,农民会心疼地说牛累得出了血。然而,牛在履行自己的使命时,是从来不惜汗水的。

狗的摇尾之功讨人之喜爱,马的代步之劳为人所称颂,但是,以犁耙相伴,忍辱负重的耕牛却逐渐被人们淡忘。而我要高声赞美它!

我爱耕牛,更爱与耕牛相伴的农民。他们也像牛一样朴实。他们没有明星的风采,缺少企业家的精明,他们普通,普通得像黄土地里的泥土。就是这些不被人们注目的“泥土”,创造出了惊人的财富。他们像牛一样辛勤,多少春夏秋冬,多少寒来暑往,他们一代又一代劳作生息在这片黄土地上,无论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敌后根据地,还是在商品大潮冲击下的今天,他们都用自己的脊梁为我们架起了通往胜利富强的桥梁,他们用毕生的时光为我们的事业铺路垫基。我们站在这片洒满他们汗水和心血的热土上,难道不应该高声赞美他们呢?

我爱耕牛,更爱像耕牛一样朴实勤劳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