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远方

时间:2019-06-02 11:22: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有些梦很近,实现轻而易举,有些梦很远,实现好似登天,但是,容易实现的,那算不上梦想,轻言放弃的那不是诺言,要想成功就得敢于挑战,你若不为梦远行,那永远只是梦中的想象。

四年级时的我,懵懂无知不知梦想的远望和艰苦,但自从那一道灿烂的金光射入了我的眼睛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梦的远行。那是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的礼堂,壮观而又雄伟的交响之声进入了我的心窗,滋润着我这,只见一道光芒照亮了我。我顿时顺着那道光向前寻找。啊,原来是一个萨克斯,那发出的音符是多么优美,那射出的光芒是多么壮观,那营造的意境是多么温暖!从此我就决定要在国界礼堂上用萨克斯,来发出千丈光芒。

很快我就开始学习萨克斯,可谁料这一乐器竟然如此难学,使得我肺活量不足发出的音符,就像锋利的钢钉在空气中摩擦,发出刺耳的噪声,搞得左邻右舍都来我家告状,不仅如此,我甚至还把肺吹出了问题,一口气在医院躺了好几天,并且因它的重量,我稚嫩的手也磨出了水泡。在一次萨克斯课上,我终于忍不住了,告诉老师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这太难了。这时,往日温柔的老师一下子神情严肃了起来:“小张,你怎么可以这样?因为一点挫折就想放弃,你,要知道梦在远方,你现在正在向梦想的道路上前行,难道你就想半途而废了吗?又想成功就得敢于付出,你才有可能实现梦想,只要你肯坚持,你才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听完了这些话,我只好暂时落下放弃的念头,硬着头皮继续练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交响乐团的考核时间到了,我的心好似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若失败,我就要从此止步,于我的梦想留下的,只是灰心丧气的我;我若成功,我就会乘着那背负着梦想的巨轮去舞台上散发那美丽的光芒,实现我的音乐梦想。突然该我上场了,我好似一头小鹿在怦怦乱撞,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吹出来的音符好似一股股清澈的泉水,是那么悦耳动听,评委们也不禁鼓起了手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登上了那艘梦想的巨轮。进入了乐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转眼五年过去了,我的实力也和乐团一起水涨船高,终于在今年的交响乐比赛之中,我们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有机会去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礼堂去演奏曲目,我十分激动,远方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近一步之遥,马上我就可以用萨克斯在国际舞台上,发出炙热的光芒,可这光芒,却正在被一朵乌云覆盖。

在演出的前一个月,指挥告诉我们,在九位萨克斯手中只能让三个人去演出,会有三分之二的萨克斯手被裁掉。我顿时疯了,神志不清,天哪,我只有三分之一的几率可以去美国演出。我该怎么办呢?难道我要从此止步于梦想了吗?难道我将要功亏一匮了,实现梦想的道路,仿佛突然多出了一座大山,只要稍有失误就会落入万丈深渊。我将从而止步,无法再发出那耀眼的光芒,这样强大的压力把我压的无法呼吸,我沮丧地回到家里放声大哭,豆大的泪珠落在床单上。晚饭后,我打开曲谱,练习曲目,突然一张白纸落下,这是指挥写给我的信,“小张,我知道你有多么想去国外,但是你必须要用努力的表现去实现它,但因你过于不自信,所以才在乐团中表现有所下滑,你这样做只会减小你成功的几率……”这时,突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唤醒了昏沉的我,一束阳光射入了我黑暗的心房,灰暗的心情顿时变得绚丽多彩,这是萨克斯在召唤我“加油,只要努力,梦就不在远方。”终于几个月之后,我登上了音乐殿堂。

在大礼堂上,我自豪地吹响了梦想的乐曲,萨克斯也比往日耀眼,照亮了梦想的彼岸。照亮了梦想的道路,照亮了梦想的天空,看啊,只见那所发出的千丈光芒在无限延长,通向我美好的未来。

梦想的道路虽然漫长曲折,但在这漫长的道路中可以促进我们成长,即使梦在远方,我们也要挑战自我,到达梦想的彼岸,从而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飞翔,为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