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

时间:2017-02-27 10:22: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你翻开集册的时候,你笑了,因为你看到你当时在困难的时候,他们在默默支持你;当你在过马路的时候,你哭了,因为在背后有人叫你的乳名,你回头,看到年迈的父亲颤巍巍朝你走来,竟笑得像孩童般。

回到过去,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在给自己为以后的路程铺路。亲人和家是你最温暖的心。

踏着沥青公路,看着路上有刚修路时路人不小心踏上去的脚印,看这脚印,我想起了——爸爸。

小时候,家里还住在泥巴小路,在下雨的时候,人走在湿软的泥土上,总是要摔跌的。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一次雨下得特别大,天黑得像要踏下来一样。我在教室里等着雨下小点再回去,因为爸爸很忙,家里离学校很远。从小爸爸与我的话不久,最多的对话也是在对方“恩”中结束,之后在也没有任何语言。所以在很小的时候,我常常认为父亲一点也不喜欢我。所以我没有期待父亲会大老远跑过来接我,因为当时家里还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时间在一点点过去,天也在一点点变暗,可雨仍旧没有要变小的意思。我快要睡觉了,忽然听见有人在喊我的乳名,我惊讶地转过头,看见父亲套着塑料带站在外面。我起身,注视着父亲,父亲的脸上是有污水的,胳膊上也有泥土,嘴角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来杂着泥土,父亲说忙完活就来接我了,怕我害怕走,淋感冒了,所以带了一把伞来接我,因为是刚买的伞,怕自己打着打着手上的污水沾上新雨伞,所以按了一层塑料就来了,还问我有没有发抖,在父亲的胳膊窝那里还有一包干衣服,我在想父亲怎么做到的。父亲背着我走在烂泥的泥巴上路上,我被保护的好好的,我在父亲身后,看到一串脚印,其中有一条长长的痕迹,就是说父亲身上的淤泥是刚才在小跑的时候摔倒时弄上的,我往父亲胳膊上看,有一条血印,还渗着血,我将自己衣领撕下绑住父亲的伤口,在父亲身后,留下了带有血而有沉重的脚印,这脚印便一直陪我走完生命的旅程。

总有那么一个人,在你回眸的那个时刻,教给你了爱于责任;总有那么一天,在你回眸的那一瞬间,你看见了那个教你爱的人在像孩童般的微笑向你招手。他会告诉你,在你每次回眸的那个时间,他会用行动教你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