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拜访一朵玫瑰-优秀随笔500字

时间:2020-09-01 13:15: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去拜访一朵玫瑰,我将嗅到不尽的芬芳。

层层密密的花瓣,红里隐粉,与露珠蹭在一起,包裹着蛋黄的花蕊,一根一根簇拥在一起,好像在絮絮低语。清风过处,淡淡的花香从草坪上散开,为昨日突降的大雨,也为被雨水冲走的蚁窝……花的世界,比人的世界更充满生机、眷恋。

沿着石头排成的小道行走,我来到了一个屋子前,里面住着我的姥爷,他爱花,爱玫瑰,就像陶渊明独爱菊一样。院里种满了玫瑰,像婀娜多姿的姑娘,亭亭玉立。玫瑰的花香氤氲在鼻息间,蜂蝶成群。

墙角,我埋下了一颗玫瑰种子,期盼拥有一朵属于自己的花。不知过了多少个夜晚,不知过了多少白日,它终于发芽了。

夜晚,院子草地里的小虫琐琐屑屑的夜谈,不知哪儿来的蝉,齐心协力的凄厉的干号,像声浪给火煮得发沸。狂风忽然铺天盖地的袭来,飞沙走石,院子里的几朵玫瑰都折服于地,丢了性命,一些玫瑰正生不如死的疯狂摇晃。但墙角的那株玫瑰苗,只是弯下腰,拾起坚强,在风中顽强的站立着,像边疆的士兵一样,直挺挺的扎在那儿,静静地散发着属于她的清香。

时间流逝,它早已成为了一位坚韧不拔的勇士。

六月,一阵细雨从天而降,浮漾湿湿的流光,灰而温柔。一股股细流沿瓦槽与屋檐潺潺泻下,沾湿了枯黄的凋零的花瓣。

它的灵魂飘向何方?它一无所知,只是穿过石缝,一直顽强生长,不畏艰难。自然是美的,是坚强的,对吗?

我蹲在光秃秃的花枝前,无声地注视着它,没有欢喜,亦没有悲伤,有的,只是对它无尽的眷恋与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