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散文《幸福无须仰望》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漫长的生命历程中,充满了数不清的幸福时刻。即便遇到一些挫折和伤痛,它们也只是在你的生命里匆匆而过。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美丽的远方,不论长到多大,走得多远,美丽的东西永远在你的心中存在。或许正因为夜空的深邃,星光的闪烁,才让我们觉得幸福就藏在星星背后,所以我们仰望,仰望他人的幸福,希冀自己的故事也是那般美好。其实,幸福哪里需仰望?它就握在你的手中,在你身边,握紧它,便拥有了它。

幸福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去寻找,它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觉,淡淡的,静静的,只有用心才能看见。大山巍峨,溪水潺潺,月华皎洁。周月华背起药箱,丈夫艾起背起她。她心里装着整个村庄,他心里装的全是她。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她的幸福是看着自己的病人痊愈,他的幸福是看着她微笑。他们从不仰望,不仰望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因为懂得这份爱源自彼此的呵护,源自村民的信赖。

詹姆斯奥本汉说:笨人寻找远方的幸福,聪明人在脚下播种幸福。当我们向钱钟书、杨绛那至死不渝的爱情投去羡慕的眼光时,当黑种人羡慕白种人可以不受种族歧视且拥有至高无上的荣耀时,当穷人渴望一夜暴富时,你可曾想过我们一直拥有的?为学业苦恼的少年们比留守儿童多了一个温暖的家,执着于梦想却无果的人比碌碌无为的人多了一份动力。幸福的人不会为了虚荣去追求不属于他们的东西,他们不需要特定的工作或特定的薪水。恰恰相反,他们学着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中获得幸福。他们学会了满足,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就能快乐。

雅士林逋时常执一双木桨,乘一叶扁舟,游于西湖之上。无喧闹与繁华,无金钱与物欲,唯注月光于酒,以梅为妻,以鹤为子。世人不解,问他过这样清贫的日子有什么意义?他说:吾志之所适也,非室家也,非功名富贵也,只觉青山绿水与我情相宜。他爱清新高雅之物,于他而言,幸福便是那放浪形骸于天地间的欢愉,是内心的孤傲。他无须仰望功名利禄。

幸福是屠婆婆用相机定格下来的五十九张笑脸,幸福是陈斌强背着老母亲时的微笑,幸福是晚上母亲端来的一杯牛奶。

幸福,如此简单;幸福,无须仰望。

  • 推荐作文: